不分區立委遞補 陳靜敏、陳琬惠宣誓就職
  • Line
陳靜敏(左)陳琬惠(右)遞補不分區立委就職宣誓。林啟弘攝

陳靜敏(左)陳琬惠(右)遞補不分區立委就職宣誓。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28 12:41

(中央社)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遞補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在今天宣誓就職。她說,會繼續推動競選宜蘭縣長時所提的政見,也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一同合作,為宜蘭縣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當選屏東縣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已在25日宣誓就職。中選會公告,留下的第10屆立委缺額,分別由前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以及陳琬惠遞補。

陳琬惠、陳靜敏今天於立法院,在大法官黃瑞明監誓下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場觀禮,獻上祝福。

陳琬惠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會把競選宜蘭縣長時所提的政見,以立委的角色繼續推動,例如社會福利、社會創新、青年創業跟地方創生等。

對於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由誰遞補,邱臣遠說,目前還在徵詢人選中,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對外公布。

此外,身著護理師服的陳靜敏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是她第2次有機會進入立法院,會秉持民進黨的創黨重要理念,照顧弱勢,也會好好把關社福預算。

周春米當選屏東縣長後,辭去立委職務,根據民進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排名,遞補的是排名第17名的陳靜敏;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遞補的是排名第9名的陳琬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