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將官晉任親勗勉!蔡英文:共軍威嚇力道驟增 我們愈團結台灣愈安全
  • Line
 總統蔡英文強調,我們愈團結台灣愈安全。王烱華攝

 總統蔡英文強調,我們愈團結台灣愈安全。王烱華攝

A A A
2022-12-26 11:32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今年開始加強武嚇台灣力道,已對台灣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國防部今(26日)舉辦陸海空軍下半年度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時指出,近年來威權主義持續擴張,隨著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國防科技的進步,國軍必須要與時俱進,建構堅強可恃的防衛戰力。我們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大,也會越安全。

陳育琳成為軍第一位女中將外,其兒子也剛求婚成功,一起帶準媳婦(圖右)參加此一盛典。王烱華攝

國防部今在國防部博愛樓迎賓大廳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包括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海洋委員會代主委周美伍、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均出席觀禮,但往常均會應邀出席的國安局長,可能是因為此次局長陳明通深陷論文抄風波,罕見沒有出席將官勗勉典禮。

此次將官勗勉典禮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首位女性中將、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等28位將領。在中將部分包括有陸軍馬防部指揮官陳文星、國安會萬文卓、六軍團副指揮官劉沛智、軍醫局長蔡建松、資通電軍指揮官簡華慶、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電訊發展室主任郭治國及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

晉任少將人員共有20位,計有國防部戰規司建軍處長熊勝榮、國防部整評司模式模擬處長翁孫維新、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督處長吳長風、國防部政辦室政務處長陳保坐、情報次長室國際事務處長魏中興、作計室作整處長劉岱瑞、陸軍586旅長李錦鑫、陸軍584旅長李泰平、花東防衛指揮部參謀長林彰良、澎防部參謀長許政輝、馬防部參謀長陳舜如、陸軍通訓中心指揮官陳俊良、資通電軍指揮部網路戰聯隊長陳大慶、陸軍21砲指部指揮官姚盛龍、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軍備局202廠長王文宏、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廖德聖、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指揮官陳明峯、海軍聯演中心主任王田耀宗及空軍第七聯隊聯隊長江元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