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正副議長/曾俊傑退黨投靠綠營遭批「背骨仔」、「汪精衛」 無黨聯盟聲明切割:自推人選
  • Line
高雄市議員曾俊傑昨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並與民進黨合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搭檔角逐正副議長。翻攝康裕成、曾俊傑臉書

高雄市議員曾俊傑昨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並與民進黨合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搭檔角逐正副議長。翻攝康裕成、曾俊傑臉書

A A A
2022-12-25 09:33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情勢詭譎,今(25日)舉辦第4屆議員就職典禮後,隨後改選正副議長,不過選舉前1天掀起國民黨茶壺內風暴,市議員曾俊傑昨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並與民進黨合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搭檔角逐正副議長;國民黨已獲黨內提名參選議長的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則一度因此退選,但最後仍決定大局為重,代表國民黨與陳美雅搭檔一搏。

國民黨今天一早在市議會召開黨團會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將由陸淑美搭配陳美雅參選正副議長,盼雙姝搭檔為藍營守住底氣,奮力一搏。陳美雅今天表示,國民黨要發揮監督力量,盼大家支持。

對於曾俊傑昨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並與民進黨合作參選正副議長一事,藍營內部砲火不斷,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24日深夜在臉書開砲,暗批曾俊傑「背叛」的外衣就是「欺騙」,本質就是受了利益的誘惑,做出了損人、傷人之事。

柯志恩表示,在政治上帶槍投靠,換來唾手可得的副議長寶座,這樣的交換,太陽底下並非新鮮事,而在道義放兩旁,利益擺中間的台灣政壇,更非少見。
柯志恩痛批,這種行為在過去被視為「賣友求榮」,背叛者巴不得隱身起來、沉默以對,但如今世風日下,道德標準一再下降,甚至黑白顛到、價值錯亂,居然把對政治理念的背叛、對同志和政黨的傷害以及對支持者的欺騙,硬抝說是「為了城市的進步而不分藍綠」,痛批曾俊傑「把可羞可鄙美化成高尚清流,這種大言不慚的恥度,除了搖頭,更令人刷新三觀!」

曾參選立委的陸淑美女兒黃韻涵在臉書Po文狠酸:「原來老師以前教的,在社會上不一定適用!少數服從多數,原來只是說一說而已!」國民黨籍議員委託民進黨黨部代發聲明諷刺,退出國民黨黨團,加入無黨聯盟黨團,罕見的操作方式,真的很高招!

連勝文深夜也到黃韻涵的臉書留言痛批:「我真的很生氣,這傢伙第一次參選,我就幫他輔選,結果幾年下來,居然變成一個賣友求榮,背叛選民的高雄汪精衞,與民進黨蛇鼠一窩,終有一天會付出慘重代價!」黃韻涵留言回覆:「我也很生氣、也很感慨,2、3人挾持一整個黨派,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

無黨團結聯盟今早也發表聲明表示,事前未接獲曾俊傑徵詢入盟要求,曾與民進黨結盟,係屬他個人之行為,與聯盟無關,盼外界勿混淆,將自推人選參選。

高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現有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及陳幸富4人,總召朱信強表示,曾俊傑對外聲明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事先未徵詢黨團意見,有關曾支持民進黨議長人選一事,也是曾的個人行為,非無盟之共同決議,曾擅自對外發表之言論不代表黨團立場。

朱信強強調,他將與陳善慧搭檔參選正副議長,盼跨越黨派,為高雄創造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