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選舉傳恐嚇事件 藍營議員遭威脅「不出席」、「投自己」二選一
  • Line
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方一峰(左)疑遭人警告議長選舉時只能「不出席」或「投自己」。翻攝方一峰臉書

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方一峰(左)疑遭人警告議長選舉時只能「不出席」或「投自己」。翻攝方一峰臉書

A A A
2022-12-23 16:17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選舉戰況激烈,昨(22日)竟傳出有人警告藍營議員方一峰在議長選舉時,只能「不出席」、「投自己」擇一決定,否則會讓他好看,意圖阻撓方一峰支持無黨籍議長郭信良。檢警事後追查,放話警告者是有綠營背景的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警方依涉恐嚇罪嫌,將林士傑及在場女子等人送辦,檢方複訊後林及該女子均以5萬元交保。

林士傑交保後隨即在個人臉書發文,「政治無是非!我正式宣布退出民進黨!靜待司法調查!」。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風暴延燒,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委員林士傑陸續宣布退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調查,對黨來說,個人退黨要自清、不要讓黨受傷害,我們予以尊重。

地方人士透露,昨天傍晚5時30分左右,一輛廂型車停在西港區慶安宮、信和寺中間道路,車內有兩男一女,其中一人下車到方一峰服務處找方,告知副議長李文俊在車上要找他講事情。方一峰不疑有他,獨自上車後,竟不見李文俊,車內一名年約50多歲男子告訴方,「議長選舉,你只有兩種選擇,一種不出席,一種投自己」。

地方人士說,方一峰告訴對方,「我會照著黨團決議走」,該男子就說「不管,明天中午你要給我答覆,否則就給你好看。」方一峰下車後,廂型車開離,方記下車號告訴認識的調查員,對方隨即報告檢察官,檢方要求警方根據道路監視器找車,約1個小時後在安南區攔下這輛廂型車,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坐在車內。

據了解,林士傑坦承搭乘這輛廂型車到西港慶安宮,但沒有說相關威脅文句。警方依恐嚇罪移送,檢方複訊後諭令林士傑及同行的黃姓女子均以5萬元交保。

永康區國民黨籍議員李鎮國也疑因議長選舉案遭到人身威脅,地方人士透露,永康藍營鐵票區極力反對正副議長「民國配」,要求李鎮國不能把票投給邱莉莉,否則會讓他好看。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說,警方第一時間接獲相關情資,前晚與李鎮國溝通後,隨即安排警員做貼身隨扈,並加強服務處及住所巡邏。

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左)被控涉嫌恐嚇藍營議員,檢方諭令5萬元交保。翻攝林士傑臉書
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左)被控涉嫌恐嚇藍營議員,檢方諭令5萬元交保。翻攝林士傑臉書

發稿時間:11:07

更新時間:  16:17 (更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