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遭薛瑞元酸像「BNT銷售員」 郭台銘16字反擊:廟堂之上,朽木為官
  • Line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針對疫苗政策,又槓上了蔡政府。翻攝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針對疫苗政策,又槓上了蔡政府。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2-12-21 15:33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針對疫苗政策,又槓上了蔡政府,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1日)嘲諷郭台銘的話「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對此,郭台銘先是在臉書用「遺憾: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並建議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下午再度透過郭辦發表3點聲明。

郭台銘日前指出,自己高齡90多歲的母親打不到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更指政府為何不買?讓民眾承擔混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隨即表示,目前國內BNT成人、兒童型仍有超過100萬劑,可作為追加劑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在今(21)日直言,郭台銘說的話就像是「BNT銷售員」。郭台銘則在臉書遺憾表示,「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並建議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

 

翻攝臉書

郭台銘辦公室下午再發出3點聲明回應:

1、台灣目前沒有BNT雙價(次世代)疫苗是事實,台灣在前幾劑的疫苗中,民眾有不同選擇,所以後續當然也有民眾會有不同的需求,高端若繼續有次世代的發展,政府在做疫苗採購也應該納入考量,政府組織存在的目的之一就是在照顧社會中可能相對少數人的需求,否則一切就依靠商業供需決定即可!更何況打BNT的人還非少數!

2、不同廠牌就算同成份的藥品都有其配方的差異,混打疫苗政策是疫苗不足時的無奈之舉,如今國際疫苗市場供貨正常,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當然應該多方採購疫苗,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政府的採購策略為何經常要獨押獨大,讓國民沒有選擇,這才是大家心中的疑惑。

3、還記得BNT兒童疫苗劑型?當初政府也是要求民眾讓6-11歲小孩打半劑莫德納,最後因為民怨和家長不放心,才又趕忙的進BNT兒童劑型,照官的邏輯講法,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業務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