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撤名牌!高虹安25日辭去不分區立委 陳琬惠將遞補
  • Line
高虹安(左)的職缺將由黨團主任陳琬惠(右)遞補。翻攝高虹安、陳琬惠臉書

高虹安(左)的職缺將由黨團主任陳琬惠(右)遞補。翻攝高虹安、陳琬惠臉書

A A A
2022-12-21 11:12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將於25日就職,預計缺額將由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遞補,目前仍未辭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職務的她,被發現立院國會辦公室門口已卸下立委名牌。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1日)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總召邱臣遠證實,高虹安辭職時間將依照就職時間為基準。

高虹安的職缺預計由陳琬惠遞補,她的立院國會辦公室門口也已卸下立委名牌,近日助理也忙著打包辦公室;邱臣遠今受訪時表示,所有不分區立委遞補原則,都依照立法院和中選會規定,時間到就會遞補。

至於高虹安何時辭職?邱臣遠表示,辭職時間就依就職時間為基準,都依照立法院和中選會規定。高虹安日前也表示,立法院目前為預算會期,她有相當多預算案提案,會盡快完成相關交接,一定會在就任市長之前辭立委。

據了解,高虹安日前已送交辭職書到立法院人事處,請辭日為25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討論23日院會議程,報告事項中就有立法院人事處提報高虹安請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