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留任!許淑華公佈小內閣名單 水利署前長王瑞德任副市長
  • Line
許淑華昨公布首波內閣人事。翻攝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昨公布首波內閣人事。翻攝許淑華臉書

A A A
2022-12-21 15:45

(菱傳媒/綜合報導)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今(21日)公佈下一屆小內閣名單,有17位一級主管留任、6位新任,異動幅度1/4。有趣的是,其中兩位名字和甫公佈的台中市小內閣一樣,原可能留任的建設處長李正偉,已確認調升台中市都發局長、職缺待補;現任主計處長陳美秀,則與新任的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美秀撞名。

許淑華昨公布第一波縣府團隊名單,由前經濟部水利署長王瑞德出任副縣長,國會辦公室前主任蔡明志擔任新聞及行政處長,現任地政處長簡青松調任工務處長、現任新聞及行政處處長林琦瑜調地政處長、前南投縣政府機要秘書邱紹偉擔任計畫處長。

許淑華今中午再公佈完整小內閣名單,其中留任的17人包括秘書長洪瑞智、民政處長吳燕玲、財政處長李良珠、教育處長王淑玲、觀光處長陳志賢、農業處長陳瑞慶、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人事處長李政憲、主計處長陳美秀、政風處長李俊樓、警察局長黃永志、消防局長 林聰吉、衛生局長陳南松、環境保護局長李易書、文化局長林榮森、稅務局長吳毓紘、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史強。

前經濟部水利署長王瑞德將返家鄉南投服務,出任副縣長。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前經濟部水利署長王瑞德將返家鄉南投服務,出任副縣長。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許淑華表示,她擔任立委期間和王瑞德有多次接觸、合作,王瑞德是南投在地人,相信在他的協助下,南投縣各項公務均能順利推展。另外,新任新聞及行政處處長蔡明志,是許淑華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蔡明志公務之餘,擔任銘傳大學法律系及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長期輔佐許淑華問政服務工作,加上教授的專業背景,應能做好分內工作。

許淑華指出,老將搭配新人的組合,讓南投縣政持續穩定發展,在確定新一波人事後,她將盡力輔選黨提名的立委補選候選人,未來與同黨立委合作,爭取更多的中央補助,實現她的政見,讓南投更好。

68歲的王瑞德出身南投市,就讀興大土木工程、中正法律研所雙碩士,曾任水利署第二、四、七河川局長,現場水利經驗豐富,持續在地方輪調,擔任過總工程司、副署長、經濟部技監等職務,嫻熟行政體系。

51歲的新任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臺大法學碩士、文化法學博士。原是許淑華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有25年的立法院經歷,公務之餘擔任銘傳大學法律系、警專兼任助理教授。

發稿時間:10:24

更新時間:   15:45(增加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