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投票/黃敏惠得票破五萬 零敗戰績蟬聯寶座
  • Line
黃敏惠再度連任嘉義市長。

黃敏惠再度連任嘉義市長。

A A A
2022-12-18 20:10

(菱傳媒/綜合報導)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投票,寒流影響投票率僅四成多,下午4點開票後,國民黨市長黃敏惠一路領先,5點多就奪下5萬多票,領先李俊俋3萬多票,黃敏惠抵達競總宣布自行當選並發表當選感言。黃個人選舉至今未嘗敗績。

中選會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嘉義市第11屆市長重行選舉今天舉行投票,選舉人數21萬4130人,投票人數9萬4188人,投票率為43.99%。中選會指出,開票結果,5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中國國民黨推薦的黃敏惠5萬9874票、民主進步黨推薦的李俊俋3萬2790票,陳泰山246票、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535票、鄭凱升368票。

黃敏惠晚間現身總部感謝選民,她說,這是民主的勝利,並不是個人的勝選,只有滿滿感恩,連任是責任開始,也呼籲中央要兌現對嘉義市所開的建設支票。

黃敏惠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原本1次的選舉變成2次,還有天氣寒冷,各界預估投票率會很低,因此,可以勝選都是靠市民的拉票結果,這也是民主的勝利,並不是個人的勝選。

黃敏惠指出,19日、20日要進行謝票行程,25日就要宣誓就職,沒有高興的心情,只有滿滿的感恩,連任更是責任的開始,沒有休息的時間,未來挑戰更大,還是要加倍努力,回饋市民的肯定。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投票,投票率為43.99%,黃敏惠以5萬9000多票擊敗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中選會將在12月22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

落敗的李俊俋展現民主風度,打電話恭喜黃敏惠,希望他提出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生育津貼與生育補助等政見,黃敏惠能參考,讓嘉義市更美好。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今天說,尊重選舉結果,民進黨會持續檢討、反省,並繼續整隊前進,調整改革方向,努力爭取民眾認同;民進黨不會失去鬥志,會努力重整腳步,回應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
 

出版時間:17:35
更新時間: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