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選前被棄保、選後遭抹黑 林耕仁喊告:黨中央不能當沒看見
  • Line
林耕仁今天開記者會澄清近來的不實謠言。中央社

林耕仁今天開記者會澄清近來的不實謠言。中央社

A A A
2022-12-15 15:19

(菱傳媒/綜合報導)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市長的林耕仁在九合一大選中拿下3萬9391票,創下國民黨在新竹市長選舉最低票數,在沉寂多日後,今(15日)召開記者會。林耕仁痛批,選前遭同志背叛與棄保操作,未料選後他和團隊夥伴還持續遭抹黑成被民進黨收買、當綠營側翼等。對此,林耕仁不滿,認為此次必須站出來澄清並譴責謠言,同時他也向黨中央喊話,針對違反黨紀的人,「不能當作沒看見」。

林耕仁今日在議會黨團舉行記者會,議會黨團總召陳治雄、議員陳慶齡也一同出席,談及選前遭同志背叛與棄保操作,林耕仁痛訴,他與其他3名議員從政多年,身上綁著藍旗,即便國民黨在新竹市失去執政權,但仍捍衛市民權益、監督民進黨荒腔走板的執政,不遺餘力。未料被抹黑成民進黨臥底,是此生莫大的恥辱,「是做賊的喊抓賊」,為了掩飾自身背叛黨的行為,不斷用謠言詆毀他人,此種行徑無異於「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令人感到不齒。

「沒想到選舉結束後,謠言沒有結束,反而興起更多的謠言!」林耕仁指出,謠言內容包括「林耕仁與柯建銘關係匪淺,早就談好前金後謝,如何利益輸送」、「柯建銘給林耕仁2.3億元工程,若沈慧虹當選還會再給500坪的關埔重劃區的建地」等,甚至造謠陳治雄議員跟民進黨暗通款曲,花錢跟柯建銘買高虹安黑料,並抹黑陳治雄,鍾淑英、蕭志潔議員與他是民進黨臥底的四人幫。

至於選前針對高虹安的「核彈級」爆料,林耕仁強調,所有質疑高的證據與資料,皆來自高辦公室的吹哨者,與其他人無關,但有心人士卻將他和團隊抹黑為綠營側翼,甚至被造謠是「選假的」。林耕仁不滿,這些指控不但離譜更令人感到氣憤,並喊話國民黨中央,「黨有黨格,黨紀不存何以為黨?」對於在選舉過程中違反黨紀的黨員,不能再當作沒看見、完全不處理。對於提告名單是否有同黨員?林耕仁語帶保留,僅透漏相關事證已經著手蒐集中,確定已告的是名嘴吳子嘉。

而遭林耕仁爆料辦公室有「小金庫」的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早已遭檢調搜索辦公室,並帶走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同時調查局幹員也在今上午10點將高虹安帶到北機站接受約談,11時30分高男友李忠庭也被調查人員帶抵偵訊,預料15日傍晚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