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正、副議長黨內初選 戴錫欽、葉林傳勝出
  • Line
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國民黨團上午進行假投票,由戴錫欽、葉林傳勝出。翻攝戴錫欽、葉林傳臉書

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國民黨團上午進行假投票,由戴錫欽、葉林傳勝出。翻攝戴錫欽、葉林傳臉書

A A A
2022-12-15 14:0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正、副議長黨內初選今(15日)舉行,各有3組人參選,黨籍市議員共31人投票,須達過半16票才能當選。市議員戴錫欽搭配陳炳甫參選正、副議長,喊出世代交替,挑戰現任議長陳錦祥和副議長葉林傳,首輪議長投票結果,戴錫欽以18票過半票數勝出,副議長第一輪票數未過半,進行第二輪投票,投票結果副議長人選最後由葉林傳以18票出線。

國民黨北市正副議長黨初選「假投票」今登場,第一輪投票在上午9時至11時,黨籍市議員共31人參加,遇有未超過多數,也就是未達總票數半數以上,須進行第二輪投票,第二輪投票在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議長候選人戴錫欽選前喊出世代交替,選前就傳出有過半數實力,上午經過2小時投票,開票結果,戴錫欽奪下18票,得票超過16票,已過半數,現任議長陳錦祥只拿下9票,另一名候選人李彥秀4票,戴錫欽勝出。

副議長投票更競爭激烈,陳炳甫和秦慧珠挑戰現任副議長葉林傳,開票時,葉林傳和陳炳甫票數一路拉鋸,葉林傳最先達15票,隨後陳炳甫達14票,秦慧珠1票,另有1票廢票,葉、陳都無法過半數,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在議長假投票勝出的戴錫欽接受媒體訪問時示,非常感謝黨內同仁對他的支持與信任,讓他能在第一輪投票中就直接過半,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戴強調,自己雖然喊出世代交替,但並不是否認現任資深議員的貢獻,「老幹新枝同樣重要,希望接下來是一個團結的開始,絕對不會有分裂的問題」。

戴錫欽說,接下來會一一拜會每一個黨內議員,無論在選舉過程中有沒有投票給他,都會進一步請益。戴也強調,接下來也會針對其他政黨的議員們進行拜訪,了解他們對於議會這幾年來的運作是否有更多的建議,希望能匯集所有議員的意見,提升議事效率、扮演好監督市政的角色。

發稿時間:12:51

更新時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