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3場檢討會聚焦三大議題 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
  • Line
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表示,14日的檢討會聚焦「政策溝通宣傳」、「陸空戰經營」及「負面新聞釐清」3大議題。翻攝鄭文燦臉書

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表示,14日的檢討會聚焦「政策溝通宣傳」、「陸空戰經營」及「負面新聞釐清」3大議題。翻攝鄭文燦臉書

A A A
2022-12-15 09:3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成立選戰檢討小組,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如火如荼的邀集各界代表進行檢討會議。昨天(14日)檢討會邀請各行業代表出席,並聚焦「政策溝通宣傳」、「陸空戰經營」及「負面新聞釐清」三大議題,與會者更指出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鄭文燦會後也表示,會儘速將近期的檢討報告提交中常會。

民進黨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昨召開第3場會議,由民進黨中央黨部社運部邀請各工商團體、4大社團、同鄉會、宗教、勞工、農業、教育、醫藥護、專業公會及各行各業等代表,對選戰過程中的意見,予以深入了解。

鄭文燦表示,會議討論的議題相當廣泛,並且貼近社會真實的一面。社會力代表提到了三大議題,第一是政策溝通與宣傳的操作不當,如抗中保台被反操作為戰爭恐懼,以至於年輕人與中間選民對民進黨產生疏離。

第二,選舉當中陸戰與空戰的經營需要加強、整合,亦有代表提議對社團組織進行強化。第三,民進黨在選舉中對於抹黑造謠、負面新聞的釐清有所不足,以及短影音媒介快速散播所造成的不利形象,及網路經營方式的疑慮等。

鄭文燦說,會中代表所提出的重大議題,不僅引發既有支持者的熱情衰退,還造成投票率低落的現象。

鄭文燦表示,檢討小組將彙整近期會議的討論,針對逐次檢討會議所提及的議題,統整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期待,儘速完成檢討報告,提交到中常會。另外青年的認同是民進黨重要的支持基礎,檢討小組後續將對支持者流失的情況,由民調中心負責,進行後續進一步的訪談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