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錫欽、李彥秀挑戰陳錦祥角逐北市議長 高喊加速國民黨「世代交替」
  • Line
台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目前有戴錫欽(右)、李彥秀(中)登記,挑戰現任議長陳錦祥(左)。翻攝3人臉書

台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目前有戴錫欽(右)、李彥秀(中)登記,挑戰現任議長陳錦祥(左)。翻攝3人臉書

A A A
2022-12-14 16:3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年九合一選舉在台北市拿下31席,加上無黨籍、新黨等泛藍友軍席次過半,爭北市議長寶座應勝券在握,黨內預計明(15日)投票,現任議長陳錦祥、副議長葉林傳爭取連任,而藍營近期「世代交替」的聲浪下,6連霸市議員戴錫欽及全北市最高票議員李彥秀,今(14日)也陸續前往登記參選議長。

戴錫欽上午於北市議會受訪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爭取黨團同志的認同,為大家服務的機會。國民黨這次在台北市議會黨團實質過半,若能爭取到黨團支持來角逐議長角色,他希望加速國民黨的世代交替。

他強調,議長的角色本身是議會的大家長,跟市府站在對等互惠的原則、扮演好監督角色,符合民眾期待,是未來提升整體議會問政品質非常重要的工作。

談及副議長人選,戴錫欽說,目前登記的有現任副議長葉林傳,而市議員陳炳甫應該今天也會登記,不管登記多少人,共同爭取黨內議員同志支持,循黨內遊戲規則做公開透明的競爭,對國民黨來講是一個正面的循環,他認為只有加速世代交替,把理念說清楚、充分的公開透明所有議會的議事運作包括人事、預算等,以身作則,才能扮演好督促蔣萬安團隊、做好市政工作。

李彥秀則於登記後受訪指出,睽違6、7年回到市議會,有5屆市議員、1屆立委資歷,對於議事運作很熟悉,與蔣萬安過去的互動,相信在搭配上一定能在未來府會溝通更順暢,為使議會問政更透明、讓更多人參與,進而成為全國各議會典範是目標,了解黨籍議員需求、維護議會尊嚴都是她會持續努力的方向。

李彥秀提到,她參選不是為個人,而是為讓整體發展更好。她稱,自己過去在台北市議會、立法院都當過黨鞭、小黨鞭,應該有一點點的能力能做更多的溝通,接下來2024的挑戰,蔣萬安與黨籍議員要共同承擔責任,國民黨才有機會回歸執政,讓台北隊更強,這些都是她參選理由。至於「世代交替」議題,她強調,黨內團結最重要,無論最後是誰出線,大家都是一個團隊。

李彥秀也提出10點政見,包括:落實議事中立,堅守理性問政;維護議員權利,捍衛議會尊嚴;維持府會和諧,共創台北榮景;支持市府合理預算與優質法案;確保黨籍議員與市府溝通順暢;提升議事效率,全國議會典範;加強議會功能,協助議員問政;強化與重要城市議會國際交流;增加軟硬體建構優質問政環境;強化議事透明,增加市民參與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