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議會決議!雙城論壇逾107萬元 柯文哲已用公帑核銷
  • Line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曾在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翻攝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曾在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翻攝陳佩琪臉書

A A A
2022-12-13 12: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7月19日舉辦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由於議會曾下但書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預算,當時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還亮出百萬存摺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不過,柯文哲卸任在即,卻被爆出雙城論壇107萬9802元仍拿公帑核銷,全民買單。

北市議會於今年初審議北市府今年度預算時,針對雙城論壇預算是否全數刪除,經6度政黨協商後達成共識,做出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北市府不甩議會,且在未提前告知、事前保密到家的情況下,仍於7月19日視訊舉行「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由於雙城論壇僅視訊1小時就花百萬元,引起各黨派議員輪番砲轟,最後議會決議柯文哲需「自行買單」這筆費用;陳佩琪還在臉書上發文並附上存款金額為111萬餘元的照片,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還獲得大批柯粉支持力挺,認為此行為十分帥氣。

不過,據了解,這筆費用柯文哲以「中央主計總處沒說不能核銷」,所以最後市府仍以公共關係大陸事務費用完成核銷程序,最後核銷金額超過當初所說的95萬元,其細項包含雙城論壇會務委辦費92萬6396元、論壇特製悠遊卡費3萬7500元、防疫口罩費8820元、主視覺設計費8萬5680元、行政雜支費2萬1406元,總共107萬9802元。

對此,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回應,先前就說過會請示中央,對方稱市府自己權責處理就好,一切都是照程序走,該給廠商就給廠商核銷,照程序走沒有破壞府會關係,如果不付錢的話,是會破壞和民間廠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