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為證!綠營正副議長候選人和「88槍」關係人餐敘 陳亭妃:勿用黨紀挺黑金
  • Line
陳亭妃、陳歐珀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記者會。翻攝畫面

陳亭妃、陳歐珀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記者會。翻攝畫面

A A A
2022-12-07 13:3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地方選舉剛落幕,台南市議長之爭再起,連「7連霸」資深議員邱莉莉可望對決無黨籍議長郭信良。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7日)質疑,選前學甲區發生88槍等相關因素,造成民進黨再台南市長選舉慘勝的局面,此案與某位民進黨中執委有關,黨內選擇冷處理,現在相關人又被發現與正副議長選舉有牽連,黨中央不可不慎,呼籲黨中央在黑金議題未解前,要求議會黨團停止所有動作進行調查。

陳亭妃上午偕同屬正國會的綠委陳歐珀在立法院舉行「黑金介入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記者會,高呼「拒絕用黨紀挺黑金」口號。

台南學甲88槍擊案迄今未破案,其中,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在學甲工業區的立德鑫公司遭同一人開了58槍,而陳亭妃也在記者會上秀出一張照片,照片中除了郭再欽,還有台南市正副議長參選登記議員邱莉莉和林志展,以及議員李宗翰、劉米山和王錦德,一起用餐。陳亭妃質疑,「這張照片背後代表的意涵?中央黨部不用查嗎?」林志展和邱莉莉將競選議長,跟88槍關係人郭再欽一起餐敘,這樣的照片沒解釋清楚媒體會如何渲染。

陳亭妃指出,學甲88槍利益糾葛,影響到2022年台南市長、議員選舉,如果沒有把黑金斷掉,就會一直糾結到2024,「請問我們有多少本錢還可以繼續跟黑金牽扯在一起?過去我們指出國民黨的黑金問題,千萬不要變成國民黨打我們黑金」。

陳歐珀則指出,民進黨對於和黑金相關問題,漠視包庇,甚至墮落,選前警大校長被爆出與黑道餐敘,到現在還沒處理,台南88槍槍擊案的共犯竟然6萬元救交保,2022民進黨輸得很慘,這是人民對民進黨的抗議,而民進黨團日前推動公職排黑,「但如果只是開個記者會而已,那2024民進黨怎麼選?」

依據民進黨內相關辦法,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將要通過直轄市及各縣市議長、副議長督導小組,由督導小組協助黨團進行協調。陳亭妃說,台南部分,召集人是市長黃偉哲,黨團卻急著在周二先發出黨團會議甲動通知,甚至要用表決就要強行通過人選,「請問有這麼急嗎?到底在急什麼?還是背後的黑金利益急了呢?」

陳歐珀、陳亭妃呼籲,要求黨中央要立即調查,台南議會民進黨團是否有人與光電黑金有牽扯?一定要向社會大眾交代,否則2024可能還會因爲「黑金」這兩個字繼續輸下去,若有爭議,黨中央也可以相關辦法不予以核備,「我們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用黨紀挺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