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安插人馬與高虹安吵架!柯文哲喊告「拿他祭旗」 卓冠廷反嗆:民眾黨有寄生國會往例
  • Line
卓冠廷爆料柯文哲最近為了安插人事到新竹與高虹安吵架,柯文哲揚言提告。翻攝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爆料柯文哲最近為了安插人事到新竹與高虹安吵架,柯文哲揚言提告。翻攝卓冠廷臉書

A A A
2022-12-07 12:2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小內閣布局受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卓冠廷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為了安插人事到新竹,與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吵架;對此,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表示,他哪有跟高虹安吵架、安插什麼人事,講得好像跟真的一樣,「已經下定決心要告他,拿他祭旗!」對此,卓冠廷回應,柯文哲的提告只是轉移焦點、掩飾心虛。

卓冠廷昨在《三立新聞網》政論節目爆料,指柯文哲點名幾個北市府的人,要求帶進竹市府工作,但高虹安拒絕全盤接收,雙方因人事安排爆發口角。對此,高虹安辦公室6日晚間發聲明澄清,並強調新市政團隊秉持用人唯才的原則;高辦發言人徐千晴痛批,卓冠廷議員工作非編劇,不應無中生有編故事。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也說,卓冠廷不可以在網路上每天造謠說謊,自己是有介紹人給高虹安,但哪有吵架這回事,選舉才剛結束,網軍名嘴側翼又在造謠,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告他,拿他祭旗!

卓冠廷今則表示,他昨天在節目上揭露高虹安拒絕柯文哲安排北市府內民眾黨人士進入新竹市政府的事情,高虹安一早的聲明,看似兇狠,但卻未否認柯文哲要塞人進到新竹市政府的事實。他也說,柯文哲氣急敗壞揚言提告,但也承認他「當然有介紹人」,於是只能在「起口角」這件事上糾結,但卻不面對大家質疑民眾黨恐「寄生」新竹市的狀況。

卓冠廷表示,高虹安從論文到濫用助理費,到資策會專利轉移,三案都分別由檢調追查當中,其中最嚴重的立法院助理薪水「公積金」一案,行政主任收到約談,助理也群起反攻把證據全部交給檢調。這件事,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如果新竹市政府又被塞了大量黨務人員進去,公帑又會被怎麼使用。

卓冠廷強調,高虹安的事件,早就是全國矚目事件。而民眾黨早已有寄生國會的往例,高虹安更因為濫用公家資源收到調查,更該接受全民的檢驗,既然拒絕柯文哲塞人,期待高虹安的小內閣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卓冠廷也呼籲高虹安,坦然面對司法調查,誠懇悔過,「你跟柯文哲可以試著轉移焦點,不過仍然轉移不了你的司法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