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兵役由4個月延長1年 邱國正斬釘截鐵說12月底前公告
  • Line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12月底前公告義務役役期延長。林啟弘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12月底前公告義務役役期延長。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7 10:27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因為九合一大選挫敗,民進黨內部盛傳兵役延長影響選舉結果,有意拖延此項公告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7日)指出,「選都選完了,還有什麼顧慮的!」他強調,軍方考量很單純,怎樣增加戰力、加強訓練,也聽了很多民間意見,所以要更加周延的把這些問題解決才能推動,因此「兵役延長仍會在12月底前公告。」

邱國正7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就「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進行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了上述表示。媒體詢問指出,兵役延長是否12月底前一定會公告?邱國正說,當初有這樣講,假如12月底沒有公告,等到明年公告就要再往後延1年,所以期望朝這方向努力。

外傳內閣傳改組風聲,部分民進黨人士檢討時認為役期延長是導致失利原因之一,邱國正表示,「我不知道」,假如會有影響,不知道是正面還負面?但民眾對於保家衛國是全民共同責任部分有點共識;至於有不同的意見,例如針對軍中的管教,這些問題國軍將會持續強化。

媒體進一步詢問說,由於目前內閣人事動盪,請問部長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致電安撫?是否有說兵役延長不會影響到你?邱國正表示,「政務官去留不會有任何評議,接到命令就,所以「上台是偶然,下台是必然」,目前沒有任何人談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