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反黑」緊咬黃承國 王世堅忍不住嗆藍「好人一大堆一起幹壞事」
  • Line
吳怡農(中)上午召開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邀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左)、無黨籍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右)一同現身力挺。中央社

吳怡農(中)上午召開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邀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左)、無黨籍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右)一同現身力挺。中央社

A A A
2022-12-06 12: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意外成為藍綠掃黑戰場,國民黨近日緊咬民進黨「涉黑」,英系中常委黃承國頻遭攻擊,黃昨發聲明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他將全力配合調查。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6日)諷刺,國民黨幾十年來每位參政者都說自己好人,結果「好人一大堆、一起幹壞事」,並說自己非常佩服黃承國的勇氣,決定要求調查這點非常正面。

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今持續要求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回應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爭議,但被問到國民黨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背景爭議時,王稍有不耐稱「再倒帶說一次」,強調葉林傳並無前科,與黃承國相提並論「很荒謬」。

吳怡農上午召開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邀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無黨籍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一同現身力挺,吳稱讚王是最資深的議員,還曾擔任立委,這次特別請王擔任競選團隊總督導,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黃承國決定請黨中央成立調查小組,吳怡農表示,黃承國希望受到社會最大的檢視,希望國民黨朋友可以跟進,如果有對不起大家、還他清白的負責,這是每個人個人的需求和期待必須尊重,對於黨內檢討要求樂觀其成,希望國民黨朋友用同樣標準面對自己。

王世堅則說,好人與壞人界定很難說,國民黨幾十年來,每一個人都說自己是好人,但是「好人一大堆,一起幹壞事」。而黃承國已經很勇敢的自清,也要求黨成立調查小組,針對個人2、30年來從基層參與民進黨,到現在是否不法運用政治手段獲取利益。

王世堅說「非常佩服黃承國的勇氣」,調查的結果無論如何都希望社會尊重,也希望黃承國能接受。憲法賦予2300萬人所有人都有參政權利,這部分民進黨當然無法規範;過去曾經有過江湖經驗者,現在從良了要投入民主運動,也沒辦法一時半刻拒絕他,但必須清楚交代、接受調查,黃承國這點非常正面。

邱威傑也表示,不管是更生人還是誰,公民權是憲法保障的,應該用政治高度回應問題,也認為日前吳怡農在臉書上的發文很有高度。今天黃承國是不是好人,檢視他的過去做加分扣分,例如有沒有作弊、有沒有扶老太太過馬路等。重點是,他在過去8年蔡英文執政期間使用權力時,是否有把事情做對做好,因此他是好人還是壞人,「這不是我來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