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罪嫌升高!辦公室前主任當庭交出帳冊 還爆摸頭助理「會有人搞定司法」
  • Line
  高虹安被爆摸頭助理,以「會有人搞定司法」封口。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被爆摸頭助理,以「會有人搞定司法」封口。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A A A
2022-12-06 10:1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以9萬8千多票當選新竹市長,不過她涉及的詐領助理費、違法兼職及論文抄襲等案,陸續偵辦。在詐領助理費部分,北檢在1日和調查局聯手密訊替高虹安作帳的國會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並取得國會辦公室帳冊。黃惠玟還透露,當初內帳細節被揭露,高虹安隨即以「我們在同條船上」安撫這些昔日助理,並稱「會有人搞定司法。」

根據《鏡週刊》報導,檢調近日密訊替高虹安作帳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一旦案情突破可望轉為汙點證人,黃不但配合辦案,更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並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指示辦理,與部分用來核銷的關鍵發票已遭銷毀,顯示高涉貪的罪嫌升高。

黃惠玟在偵訊時不但當庭交出作帳的檔案及核銷單據,更娓娓道來高虹安要求助理設置公積金的原因與用途。她透露,當初作帳時就感到不妥,深怕會出問題,但高的助理男友李忠庭卻要求她,「就這樣做就對了」。且在內帳細節曝光後,高虹安即安撫他們這些昔日助理表示不會有事,強調「我們在同條船上」、「會有人搞定司法」,企圖要眾人封口。

黃惠玟對檢調偵訊幾乎有問必答,且一五一十交代帳目的全部細節,極力想爭取轉為汙點證人。雖然她被列為被告,但訊後無保請回,預料將引發連鎖效應,其他被視為貪污共犯的助理,若未來陸續到案,也跟著緊咬高虹安,恐更難讓高脫罪。

除了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昨(5日)也針對資策會提告高虹安違法兼職與專利不當移轉科智等,首度傳訊資策會人員了解來龍去脈,已掌握她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未報備至科智企業兼職,加上資策會查出她5度申請國外出差參加額外活動,報結100多萬元差旅費,卻僅在2014年1月及8月申請短期研修,其他時間都領取全薪,涉犯背信罪情節重大。

且在資策會任職期間,高虹安對外竟以科智業務處長身分出席活動,並將資策會擁有的2項研發成果移轉給科智,明顯損及該會權益,代表資策會接受偵訊的人員已當庭將高虹安的出國研修報告、5份出國差旅費請領單據、雙方的勞動契約、兼職辦法,以及資策會與科智公司的行動製造管理與優化平台專利對照表等文件,一併交給檢方作為辦案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