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重提「悶飯說」避談小內閣 柯文哲:飯悶太久會變稀飯
  • Line
 柯文哲及蔣萬安一同出席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林啟弘攝

柯文哲及蔣萬安一同出席台北市政交流暨交接討論會。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5 16:2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率團與柯文哲市府會商處理交接事宜,蔣萬安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重提「悶飯說」,還說如果飯要煮得好就要煮熟後再悶一下,鍋蓋掀開飯才會香,令一旁的柯文哲扶頭狂笑不止;柯文哲今下午被問及此事時,再笑稱蔣萬安「這鍋飯悶太久會變稀飯」。

相較柯文哲2014年甫當選即公布副市長人選,蔣萬安至今小內閣名單遲未公布,令外界備受矚目,而蔣萬安今再搬出「煮飯說」,稱煮飯過程不能一直掀鍋蓋,飯要煮好要等久一點,飯鍋掀開飯才會香,柯文哲聽聞此比喻在旁狂笑不止。

柯文哲下午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再被追問發笑原因,柯文哲表示,因為自己不會煮飯,所以實在是太好笑。他還說,2014年他當選後不久後隨即就公布第一位副市長人選,「所以蔣萬安怎麼會想出那個.....」。而媒體再追問,「飯悶太久會不會燒焦?」柯文哲則戲謔回稱「是變稀飯」。

柯文哲上午與蔣萬安團隊舉行交接會議,被媒體捕捉到柯文哲在贈社宅叢書給蔣萬安時,不小心比出中指,柯文哲被問及又比中指一事,柯文哲對此回應,「拜託,你實在真壞,我是一隻手拿著,一隻手撐著書。」

另外媒體詢問,2024是否可能與黃珊珊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柯文哲對此回應,「你們是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