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市府交接 柯文哲點名中央卡關「5難題」待處理、最困難的是財政紀律
  • Line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率交接小組,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商討市政交接事宜。林啟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率交接小組,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商討市政交接事宜。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5 13:1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率交接小組,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見面,商討未來市政事宜,柯文哲表示,市政問題繁雜,最困難的就是財政紀律,並提醒蔣萬安有些被中央卡住的案子須想辦法解決,包括大巨蛋爭議、社子島、大灣北段、空總、建國啤酒廠等都更計畫,並勉勵蔣萬安能帶著新團隊繼續前進。

柯文哲與蔣萬安首場交接會議,上午在北市府大樓12樓劉銘傳廳舉行,兩人上午10點不到提前抵達交接會議會場。柯文哲坦言,市政最困難的是財政紀律,要花很大的意志力才有辦法控制,並指台北市政府8年來還了570億元,也處理掉227億元勞健保爭議款,內部基金減債100億元,目前北市府財政狀況良好。

針對交接事宜,柯文哲解釋,台北市政府有歷史傳承,當棒子交到手上就認真做,再將棒子交給下一棒,每個都有PM制度,並指交接有兩部分,包括府級交接及局對局的交接。

柯文哲說,府級交接北市府已經列有24個府級長官直接列管的東西,由新團隊指定每一個議案交接的人,就會安排專案小組直接報告,至於局對局的交接,也都有追蹤管理系統,目前局處還在進行的、還沒有完成的將是重點交接項目,過去幾年重要項目,就會由局對局直接交接,表示接下來會由副市長彭振聲排定行程表。

至於長遠的重大政策,蔣提到,包括重大工程招標不順利,都更瓶頸、內湖交通改善方案、公有市場改建進度、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招商、還有大巨蛋後續處置等,都希望就細部資料,即現在的一些狀況,有一些及早了解,會請市府團隊提供資料,提早因應。

蔣萬安說,未來柯市府相關好的政策都會延續,同時也會滾動檢討,執行面更完善,讓市民有感,追求好可以更好,接下來,柯文哲也會是他市政上的顧問。

柯文哲和蔣萬安輪番致詞後,展開30分鐘閉門會議,並由彭振聲報告24項工程類「府級重大交接案件」,包括大巨蛋、社子島開發計畫、中山區大彎北段都市計畫通檢、空總舊址都市計畫變更、建國啤酒廠都市計劃變更、2023台灣燈會、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社會住宅、公辦都更、TOD計畫、EOD計畫、市場改建、重大開發(BOT/OT)、捷運工程、文化工程、二殯二期聯外道路工程、中正橋改建、警察局錄影監視器、2050淨零排放、大我新舍退舍轉作社會住宅評估、污水處理、全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城市美學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