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內閣改組 陳吉仲、王國材「這樣」回應了
  • Line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交通部長王國材(右)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會配合內閣改組作業及總統指示的方向。資料照片/林啟弘攝、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交通部長王國材(右)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會配合內閣改組作業及總統指示的方向。資料照片/林啟弘攝、中央社

A A A
2022-12-05 11:49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內閣盛傳將大改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5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期間,也被媒體關切相關情事。陳吉仲回應,政務官沒有任期,會配總統合蔡英文指示的內閣改組方向。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傳出可能轉任國營事業,但王國材回應,沒聽到這消息。

內閣是否改組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部分閣員有生涯規劃或個人因素予以尊重,中生代和各方面有歷練的好人才要好好安排,立院會期結束後有確定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關於內閣改組議題,陳吉仲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立法院結束後會配合內閣改組作業及總統指示的方向,在改組之前這個月還是會完成很多事,像今天就是審明年度農委會的預算,希望能順利出委員會,讓後續農委會的工作可更順暢。

媒體提問,是否會回到學校任教。陳吉仲說,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要對施政成果負責,回學校會依借調期程來辦理;他強調,都會配合整個內閣改組的作業辦理。

陳吉仲是2017年5月20日由中興大學借調擔任為農委會副主委,借調一次4年,期間可展延一次、共8年,目前借調尚未期滿。

王國材也表示,內閣改組是府、院決定的事,他都尊重,而且政務官來去隨緣,就是把握當下做好該做的事情,有沒有改組不是他能決定的事情。媒體追問,傳聞將轉任國營事業的說法?王國材回應,他沒有聽到這個消息,交通部工作很多,最近有很多工程跟改革在進行當中,在位的緣分就是做好每一天,有沒有改變位置就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