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88發槍擊案陷入膠著 警突發查緝專刊
  • Line
台南學甲88發槍擊案疑因陷入膠著,警方突然發出綽號「紅龜」洪政軍的查緝專刊。讀者提供

台南學甲88發槍擊案疑因陷入膠著,警方突然發出綽號「紅龜」洪政軍的查緝專刊。讀者提供

A A A
2022-12-02 18:3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轉賣的工廠及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上月10日凌晨遭狂掃88槍震驚社會,市警局昨(2日)突然發布通緝犯、綽號「紅龜」洪政軍的查緝專刊。坊間傳言「案情陷入膠著」,警方不提與學甲槍擊案有關;議長郭信良說,這是不是煙霧彈,警方早日破案才是重點;市長黃偉哲說,沒抓到人做任何猜測都沒幫助。

台南學甲88發槍擊案,時隔21天,案情陷入膠著,風聲耳語早已傳得沸沸揚揚,有人說槍手已經偷渡出境,選前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更猛批此案牽扯龐大光電利益。網路直指該案是重傷害通緝犯、綽號「紅龜」的洪政軍涉案,警方剛開始還否認,但昨天卻發出對洪政軍的「要案(緊急)查緝專刊」。

警方避重就輕表示,洪男涉及2017年重傷害案、2019年妨害自由案,遭判刑定讞而未到案遭通緝,希望盡速將人查緝到案,以釐清與88槍擊案的關聯。專案人員私下說,網路相關爆料內容都會「參考」,案情陷入膠著,已重新檢視相關可疑對象。不少鄉民則說,學甲88發槍擊案牽扯執政黨重量級人物,警方壓力很大。

議長郭信良說,警方沒有承認或說明查緝對象和案件有何充分關係,只是丟一個人出來,是不是一個煙幕彈,或只是向社會交代,或是暫時希望表達目前案件有所進度,這都不得而知。整個案情沒有充分明瞭及偵破以前,他都不予揣測,希望警方儘速偵破,讓案情水落石出才是重點。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認為該案牽涉黑金,市長黃偉哲說,是否牽扯黑金,還是要當事人到案之後,將背後狀況、把人找出來才可以了解,現在案子還沒破,人還沒找到,任何人做猜測其實對案件本身沒有幫助,這時候做口水戰,只能尊重他的言論自由。

台南市警方發布重傷害通緝犯、綽號「紅龜」洪政軍的查緝專刊。讀者提供
台南市警方發布重傷害通緝犯、綽號「紅龜」洪政軍的查緝專刊。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