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又是招待所惹禍!中部警官受邀飲宴 偵查小隊長酒後竟非禮女警
  • Line

A A A
2022-12-05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北市爆發高階警官、檢察官、政壇大咖進出黑道幫派招待所醜聞,中部地區也驚爆10月間有警界人士前往台中市一處富商的私人招待所宴飲,其中一名偵查小隊長返回南投後,甚至借酒裝瘋企圖非禮接他送返隊的女偵查佐,逼得她反鎖房內打110求援。南投縣警局經過一個多月調查後,將小隊長記過調職,但高階警官疑接受不當飲宴消息傳開,警政署高層已下令調查。

《菱傳媒》掌握獨家消息,10月中旬一個周五晚間,有多名南投縣與台中市警官聚集在台中市一處富商私人招待所聚餐、喝酒,好幾位兩線三以上的警官也是座上賓。台中警界人士透露這場餐宴是一位警友站主任邀請南投的警界人士到台中聚會,同時也找來多位台中市警官一起歡聚。

據了解,這間招待所位在台中某豪宅頂樓,是一名富商的私人交誼會所,常有政商名流、警界高層、調查局官員進出。

警界人士透露,這場原本只是中部警界與地方人士互動的餐敘,未料卻在員警歸隊後變了調。一名隨同分局主官一同前來餐敘的偵查小隊長,在餐會結束後,因為喝了酒,於是請隊上女偵查佐開車到台中接他,小隊長借酒裝瘋,在車內開始對女偵查佐毛手毛腳,返回宿舍後更是色膽大起,試圖非禮女隊員,女偵查佐逃跑躲回房間並反鎖房門,但小隊長仍不死心,還猛烈敲打房門,吆喝喊叫要女隊員開門,逼得女偵查佐只好打110求援。

據了解,女偵查佐的家屬要求南投縣警局一定要嚴厲處分意圖不軌的小隊長,否則不會善罷甘休。南投縣警局督察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後,11月中決定將這位企圖非禮女警的偵查小隊長記一大過,降調制服警員並改調其他分局。

不過,儘管南投縣警局已做出懲處,但警界高官齊赴招待所喝酒的消息傳到回警政署,警政高官出入「88會館」的負面形象才重挫警譽,因此警政高層十分重視此案,下令展開調查。

不過,離奇的是,警界人士透露,南投警方曾尋求台中警方協助調閱招待所的監視器畫面,卻驚覺該處監視系統硬碟已遭更換,「硬碟少說可以儲存兩、三個月的畫面,就算覆蓋也可以還原,現在整個換掉一定有鬼,很明顯有人在護航,比台北招待所醜聞更可惡」。南投警局則表示,仍在調查釐清與會人士與是否違反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