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火速轉戰立委遭酸「超越韓導」 他指還創下「史上最速跳槽改選紀錄」
  • Line
王鴻薇(左二)2日登記參選立委補選時,鞠躬向選民致歉。林啟弘攝

王鴻薇(左二)2日登記參選立委補選時,鞠躬向選民致歉。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2 15:0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徵召剛選上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參加台北市立委補選,被揶揄是「史上最快速的落跑」。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指,王鴻薇創下了「台灣政治史上速度最快、時間最短」的跳槽改選紀錄。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參選正當性弱了一點,他認為吳怡農的勝算高非常多。身兼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陳其邁則表示,王鴻薇可能要面對選民質疑,她應該要說明清楚。

王鴻薇原本表示不參選立委補選,昨晚大轉彎點頭答應承擔,今中午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蔣萬安陪同下前往登記參選。昨晚消息一出,王鴻薇的臉書湧入大量網友留言,酸她怎麼還沒就職就落跑。

親綠粉專「只是堵藍」也開砲,「超越韓導的辣個女人,選上議員還沒就職就落跑,今年明年會看到一堆國民黨黨員各種秀下限欺騙選民的感情。」該粉專還PO出哽圖,諷王鴻薇落跑速度遠超豹、飛機、光速等,底下搭配文字「注意看!王鴻薇這個女人太狠了,還沒就職先落跑」。

陳其邁今早參加時代公園的啟用典禮,被問到王鴻薇參選一事,他表示,還沒有就職,馬上又參加另外一場選舉,可能要面對選民質疑,她應該要說明清楚。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發文指出,王鴻薇創下了台灣政治史上速度最快、時間最短的跳槽改選立委新紀錄。「她當然知道這講不過去,所以議員選舉前後,都再三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王鴻薇參加補選,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力挺,為何明知一定會狠狠挨罵,卻要不死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他認為,背後原因是他們都心懷想像,以為「罵幾天就好,忍一下、挺過就沒事」。

羅文嘉強調,選舉政治固然有時淺薄,但選民也不見得那麼痴傻,有些很簡單的道理,選民都看在眼裡、了然於胸,硬要去挑戰、蒙蔽,看似聰明,其實傷害很大。「對王鴻薇也許不是盲點,而是賭注。賭選民的智慧與寬容,賭人們的善良與愚蠢?」

台北議員王世堅則說,自己力挺吳怡農,吳的競選總部將設在他中山區的服務處,他認為吳怡農的勝算高非常多,王鴻薇剛選上議員,雖然迫於無奈被徵召,但參選正當性弱了一點。

代表台灣基進黨角逐北市議員落選的醫師吳欣岱認為,當初韓國瑜就是因為市長位子還沒坐熱,就志得意滿跑去選總統,等於把高雄市民當傻子耍,進而導致藍營2020總統選戰大敗;如今國民黨又推派剛選上的王鴻薇出馬,突顯「國民黨勢利、不近人情,把議員當作棋子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