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當選擠掉陳思宇遭質疑配票有問題  「學姊」曝民眾黨難處
  • Line
黃靜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民眾黨內是第一次打地方選戰,配票有難處。翻攝youtube

黃靜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民眾黨內是第一次打地方選戰,配票有難處。翻攝youtube

A A A
2022-12-01 17:11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民眾黨於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提名2席議員候選人,最終「學姐」黃瀞瑩狂掃2.9萬餘票當選,而陳思宇卻以1.2萬票成為落選頭。敗選後陳思宇的父親、資深北市議員陳建銘砲轟民眾黨偏袒,黨配票不均。對此,黃瀞瑩今(1日)表示,民眾黨是第一次投入地方選舉,並無基本組織盤,配票很困難。

黃瀞瑩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平秀琳專訪,對於剛落幕的九合一大選,她表示,原本預估自己得票數是踩線擦邊,「如果是中段班的成績就已經很開心,沒有想過得第一高票」,她也坦言,由於民眾黨是第一次投入地方選舉,沒有基本組織盤,連找黨員、TA都很難,配票更不用說,因此在尋找支持族群方面花了許多時間。

黃瀞瑩認為,自己的支持者大多屬於年輕的中產階級小家庭,大多與她年齡相仿,或可能是家有1、2名幼兒的雙薪家庭,她認為這些支持者並不易算出組織票。

當被問到柯文哲對這次選舉結果打幾分?黃瀞瑩透露,選後有收到柯文哲的祝賀簡訊,但雙方還沒聊過,她說,民眾黨的成績不如自己預期,但在新竹市的成績非常不錯,高虹安強大意志與內心堅強,挺過諸多攻擊順利當選很厲害。

針對前副市長黃珊珊是否備戰2024立委選舉?黃瀞瑩認為現在談這些言之過早,她認識的黃珊珊永遠將家人放在第一位,選後也有很多要逐一完成的事情,未來黃不排除將以「老師」身分輔佐4位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成為議會「關鍵少數」。

黃瀞瑩也說,未來也希望能持續推動黃珊珊任內未完成的捷運綠廊規劃,並持續推動中繼市場與市場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