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立委補選!吳怡農赴北市選委會登記 指民進黨大敗是「初選機制崩壞」
  • Line
吳怡農下午赴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林啟弘攝

吳怡農下午赴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1 16:53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的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遺缺,明(2日)前須完成登記,民進黨昨天確定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再戰,吳怡農今天下午4點也前往台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吳怡農表示,再次被徵召參選,他感受到責任重大,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對於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吳怡農直言,其中一個教訓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必須要回到正規的傳統,初選是常態,徵召是例外,一切以民意為基礎。

吳怡農昨透過臉書表示,過去這幾年,他接觸到全國各地的民眾,深切感受到大家對國家安全的憂慮,對深化民主的期待,以及對經濟、文化、及社會各層面創新進步的渴望,有太多工作等著自己,在未來的1個多月,他會提出3個選舉的主軸和兩項競選的承諾,讓大家來檢視與驗證。

吳怡農強調,他會以「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為主軸,針對兵役制度的改革、韌性社會的建立、行政區域的整併、城市的再生與活化、雙語人才的培育,提出具體的政策與主張。他也承諾,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並打一場環保的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旗子。

由於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這一仗恐怕很難打,吳怡農說,現在有很大的責任要爭取社會信任,民進黨上周受到很大的教訓跟考驗,但民進黨不是沒有跌倒過、失敗過,這也表示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努力贏得大家的支持。

吳怡農認為,上週的選舉有很多地方可以檢討,很其中一個重點及教訓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必須要回到正規的傳統,希望所有以後每位民進黨同志也都能夠記得傳統精神、民主精神,一切以民意為基礎。

被問到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現在的呼聲很高,由於剛選上有包袱因此不打算選,但她也說沒在怕吳怡農,如果她選一定贏;吳怡農說,「吳怡農沒那麼可怕,其實不管對手是誰,我們最大挑戰是在短短5周內爭取到市民朋友的信任、支持,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