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議會!柯P轟「藍綠聯合污錢」 兩大黨團反嗆:卸任倒數才放馬後砲根本為聲量
  • Line
柯文哲為北市警察局監視器案槓上台北市議會。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柯文哲為北市警察局監視器案槓上台北市議會。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1 13:02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警察局監視器案提覆議案,日前遭台北市議會駁回,市長柯文哲今(1日)開記者會怒轟「國民黨、民進黨已經聯合起來污錢」。對此,藍、綠黨團皆痛批柯文哲,「卸任倒數才放馬後砲,根本是為了2024選舉累積聲量。」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表示,這個預算案經過委員會、大會審查及政黨協商做成的結論,若柯文哲對預算有意見,應該在第一時間發表意見;另外,柯在選前一周才提出覆議案,被大會否決,事後還在說三道四,「柯文哲任期不到一個月,做好市政交接,任內有重大政策需要下一任市長支持推動,不如提出這樣的願景」,任何情緒上的宣洩沒有意義,再罵藍、罵綠,只是要累積2024競選總統的聲量。

至於柯文哲直指圖利廠商?江志銘強調,「這是莫須有的指控」。關於技術專業上的問題,議會審查時都有經過充分討論,警察局也有表示意見,議員也有堅持,在政黨協商時藍綠也有爭執,也有綠營議員拍桌表達反對但書,「用藍綠掛勾來罵對所有議員不公平,也沒有替市府沒官員留尊嚴,柯文哲最缺的就是為人處世的厚道」。

國民黨北市議會團書記長秦慧珠也痛批,柯文哲身為市長隨便指控圖利廠商,誹謗所有議員,令人匪夷所思,若認為藍綠掛勾,應該要有明確證據,柯沒有詳細資料卻隨便指控議員圖利財團。

秦慧珠說,柯文哲擔任8年市長,下台前才提出,這8年到底在幹嘛?現在才在放馬後炮,在政治、行政責任都沒盡到,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她指出,此案經過層層程序,先在委員會通過、大會二讀,進入朝野3輪協商,通過後,又在議會休會一個月提覆議,若覺得窒礙難行應該要在通過後馬上提,「覆議不成就污衊議會,柯文哲不承擔政治、行政責任,責罵下屬,北市府從上到下不負責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