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背「落跑」罵名! 王鴻薇聲明「不參與立委補選」 網評:太有智慧!
  • Line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翻攝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翻攝臉書

A A A
2022-11-30 11:5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立委,留下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中選會公告立委補選自11/28至12/2登記截止、明年1月8日投票。由於時間緊迫,國民黨內呼聲高的北市議員王鴻薇昨(29日)深夜發出4點聲明,宣布「不會參與這次立委補選」「全力輔選黨徵召人選」,網友留言湧入一面倒,支持她的決定,直呼「太有智慧」。

才剛剛高票連任市議員、媒體聲量高的王鴻薇,最近不斷被追問是否參選立委補選。她昨天深夜臉書發文,開宗明義「我不會參選立委補選」列出4點聲明明志,希望黨部能及時徵召其他適當人選。

王鴻薇說,自己不是避戰,而是中選會的公告登記及選舉時間,使得如果參選,等於在選後一周內即跑去登記參選補選,恐背負「落跑」之名。加上選舉日為明年1月8日,新一屆市議員在今年12月25日就職,如果參選,會被外界視為沒有必勝決心,無利於勝選!

王鴻薇說,她周日(27日)晚間已向秘書長黃健庭表達不會參選,周二(29日)早上再向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不會參選。未來國民黨無論徵召哪一位同志參選,都將全力支持並負責北松山區的輔選工作。

除了王鴻薇,另一位呼聲高的市議員徐巧芯之前也表明,無意參與這次立委補選。曾連任三屆立委的羅淑蕾日前則明確表態,若國民黨願意徵召,自己將「義不容辭」,此外也有黨務人士點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鄭麗文都具高知名度,其中鄭麗文戶籍也在中山區,另此次沒有競選連任市議員王浩也被認為是合適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