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才要開始 日學者曝1關鍵「民進黨2024贏面仍大」!
  • Line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選前預測幾乎全命中。翻攝《關鍵評論網》、小笠原欣幸臉書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選前預測幾乎全命中。翻攝《關鍵評論網》、小笠原欣幸臉書

A A A
2022-11-30 10:27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在選前1個月,預測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果,除了金門縣外,幾乎全部命中,被網友奉為神人。他昨(29日)在《關鍵評論網》再度發表大選後的評論,指這次國民黨大勝,但不意味著2024總統大選就能順遂。他認為,台灣的未來取決於總統選舉,美中對立的強化對國民黨不利,因此可以預期國民黨將會是苦戰,「民進黨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的可能性還是非常的高」。

小笠原欣幸指出,台灣在面對中國如此強大的壓力下,還能冷靜行使投票權,今天的投票結果其實是台灣安定的象徵,也彰顯台灣民主機制與選民的成熟,國際社會應該給予高度評價。

小笠原欣幸說,他多年來觀察台灣政治生態,發現台灣選舉結果大概在某一個時間點就差不多確定結果了,之後雖然會有一些的變動,但也不會改變太多...也就是說民進黨大敗在10月底大概就可以確定了。

不過他也表示,雖然這次國民黨大勝,但不意味著2024總統大選就能順遂,原因是「中國近年來不斷釋放武統威脅,國民黨並沒有辦法提出有說服力的中國政策」。

小笠原欣幸表示,台灣的將來取決於總統選舉,美中對立的強化對國民黨也是一個不利的狀況,所以國民黨的苦戰應該是可以預期的,民進黨在2024年總統選舉贏得勝利的可能性還是非常的高。如此一來,會有很多人對逐漸擴張勢力的民進黨產生警戒,「這次的地方選舉,可以看成是一個要給民進黨制衡壓力的投票行動」。

「這次的地方選舉,被很多人視為2024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但他並不這樣認為」。他認為,地方選舉的結果等於對政治局勢重新歸零,總統選舉從現在才剛開始,「好好的決定候選人,然後對台灣的選民做出好好的論述,會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台灣的選民期待的是這個部分」。

他也對民進黨提出忠告,指在這次選舉中,不時聽到「不同意民進黨就是反民主」這樣的論述,這種論點跟「不愛共產黨就等於不愛中國」是一樣的思考方式,如果民進黨再堅持這樣子的想法,那就真的會政權輪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