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陳時中競選幹部餐敘內幕曝光 「他」成公幹目標要求開除黨籍
  • Line
總統蔡英文為敗選辭去民進黨主席,昨與競選幹部餐敘,會中成公幹何志偉大會。中央社、翻攝何志偉臉書

總統蔡英文為敗選辭去民進黨主席,昨與競選幹部餐敘,會中成公幹何志偉大會。中央社、翻攝何志偉臉書

A A A
2022-11-29 10:09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當晚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隨後未有公開活動及發言。但有媒體爆料,蔡昨(28日)中午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及其競選幹部、發言人們,一起到總統官邸吃便當,席間蔡不僅慰勉團隊辛勞,眾人更齊怒轟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該餐會也意外成了「公幹何志偉大會」。

《上報》報導指出,蔡英文28日中午宴請陳時中及其團隊赴總統官邸便當會,眾人對何志偉砲口對內言行多有不滿,紛紛向蔡投訴。 會中多人更向陳時中競總發言人之一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議,其夫梁文傑此次議員意外落馬,梁、何兩人立委選區大同區的部分重疊,2024應由梁出馬與何志偉一拚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

民進黨26日敗選後,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頻頻放炮,聲稱陳時中競總讓黑道、殺人犯進入決策圈,何志偉的言行,讓參與北市輔選工作的英系大老洪耀福直接在臉書發文開嗆,「何志偉,你可以更扯!你是最扯!」更怒轟何是民進黨的敗類!

餐會上,幹部們將矛頭指向何志偉,當時《菱傳媒》踢爆10月下旬陳時中選情因周玉蔻事件而低迷時,卻發生陳時中砂畫遭棄置立院回收區情事,會中有立委更向總統投訴說,有其他媒體記者透露,當日是因為一些媒體聚集在何志偉立委辦公室時,記者們抱怨最近沒什麼新聞,何志偉打包票說,好,他來「弄一段」,結果之後就爆出陳時中砂畫遭棄立院回收區情事,記者們都聞風火速跑去拍現場照。

立委們更生氣的是,競總幹部和何志偉對質後,因何是9月間製造砂畫的活動創辦人,所以問他,「競總可不可以把畫拿回來?」但令人氣詰的是,何志偉堅稱,「還在使用中」,之後該畫持續放置在立院中興大樓5樓回收區,不過何為了平息爭議,把自己的畫像也一起放在回收區,以示為擺設之用。

立委們更提到,這件事連總統都知道,且大家都知道總統看過何把畫拿去回收區的畫面很生氣,因何志偉行為有故意影響選情之虞,所以當時競總內的英系成員生氣,非英系幹部們也氣憤不已,當時即有非英系立委揚言,應該要將他「開除黨籍」,連立院也有多位非英系立委認為,何的行為已可「開除黨籍」了,統計一下,當時黨內竟然有高達5位非英系立委先後表達,黨應將何志偉「開除黨籍」的態度,甚至連主力在新北市的蘇系要角也看不慣何志偉行徑,痛批此事已破壞黨譽了。

這場便當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場,該報導稱,會中大家一致認為,當前應該以國政為重,大家都強調應先讓蔡英文穩住,故「大家要團結」為黨內當前首要之務。

面對席間眾人為自己抱不平,更瘋狂公幹何志偉,「受害者」陳時中則一副無奈表示,並不是他自己搶著要選台北市長,而是黨內民調顯示他支持度最高才徵召他的;陳直言「是你們叫我選的」,抱怨如今好像是他要出來爭搶什麼一樣。林錫耀則緩頰道,確實黨內多次民調都是陳第一才徵召他,希望大家不要將敗選「倒果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