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牌奏效?蔡阿嘎「10大正妹里長榜單」催票成功  6人順利當選
  • Line
北永和區永福里里長當選人陳紫渝(左)、新竹市北區金雅里里長當選人蘇虹宇(右)。翻攝臉書

北永和區永福里里長當選人陳紫渝(左)、新竹市北區金雅里里長當選人蘇虹宇(右)。翻攝臉書

A A A
2022-11-28 18:17

(菱傳媒/綜合報導)網紅蔡阿嘎選前曾推出影片,邀集網友挖掘擁有高顏值的全台里長候選人,並強調不看政見,單純只看顏值,票選出「10大正妹里長」。選後塵埃落定,10人名單上有6位當選,其中也包含網路聲量爆表的新北永和區永福里里長選人陳紫渝。

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翻攝蔡阿嘎臉書
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翻攝蔡阿嘎臉書

年僅24歲的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人氣之高,被網友稱為「全台不分區」里長候選人,此次也以788票確定當選,成為新一任永福里里。對此,陳紫渝表示:「一定會認真負責,和大家一起好好為我們永福里打拚。」陳紫渝政見主要針對治安和交通的部分,陳紫渝指出,永福里里內的巷弄佔大部分,而號誌標示不清情形下,有些人比較不會注意到,導致車禍頻傳。

至於名單上第二名的新竹市北區金雅里里長候選人蘇虹宇此次也順利當選,37歲的蘇虹宇,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她表示,接下來將要著重在長者關懷的部分,計畫一週一天的共餐或是活動,以及加強親子活動的計畫,另外也會持續和里民溝通,了解其他需要加強的軟、硬體建設。

新竹市東區頂里何芝寧當選。翻攝臉書
新竹市東區頂里何芝寧當選。翻攝臉書

除此之外,名單上的第三名,25歲新竹市東區埔頂里的何芝寧,此次選舉也以2577票,打敗現任里長。何芝寧大學念應用英文系,並曾在科技公司工作,在登記截止前2周她才下定決心參選里長。她說,感謝里民的支持。目前已經收到不少里民也跟她反應需要整修、加強的地方,所以將把里的「安全」為首要處理的重點。

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里長候選人洪佩琦。翻攝臉書
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里長當選人洪佩琦。翻攝臉書

名單上其他當選的還有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里長候選人洪佩琦、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候選人李品君、新竹市東區公園里里長候選人林季蓉等,近日都已紛紛在臉書發布勝選感言,並展開謝票行程。

媒體人黃揚明分析,因為里長是服務性的職務,又是單一選區,在現任里長的連任優勢下,政治素人想要突破有一定難度,不過如果若是能提高年輕人投票率,也許就有機會出現翻盤可能。

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當選人李品君。翻攝臉書
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里長當選人李品君。翻攝臉書
新竹市東區公園里里長候選人林季蓉。翻攝臉書
新竹市東區公園里里長當選人林季蓉。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