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多處票匭選票誤植 蘇清泉聲請司法驗票遞狀要求保全證據
  • Line
蘇清泉上午到屏東地院遞狀聲請司法驗票。王吟芳攝

蘇清泉上午到屏東地院遞狀聲請司法驗票。王吟芳攝

A A A
2022-11-28 12:06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屏東縣長選舉結果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以11077票敗北,他質疑選務單位計票過程疑點重重,上午赴屏東地方法院遞狀聲請保全證據及司法驗票,大批支持者則簇擁在法院門口高喊「司法公正,蘇清泉加油!」屏東地院表示,承審法官將針對蘇清泉訴求盡快做出裁定。

1126晚間屏東縣長選票開票作業超牛步,直到晚間9時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才自行宣布當選,小輸1萬多票的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則質疑中選會公佈的選舉人數「一變再變」,他當晚上台謝票同時就質疑中選會的計票工作「疑點重重」,表示不排除聲請中止計票或驗票。

今天上午蘇清泉由上百名支持者陪同抵達屏東地院遞狀,並發5點聲明表示,他要的是真相,個人的輸贏不重要,他感謝將近一半的屏東支持者,投出來的有效票中,有將近一半的鄉親支持肯定他,現在大家對開票過程有疑慮,他們的訴求就是要真相。

蘇清泉氣憤的說,網路有人罵他輸不起,「我大選已經輸兩次,不是輸不起,我是不怕輸,這些罵我的人有種就跳下來自己選選看!」

他強調,這次開票過程曾經媒體報導票數有誤植,中選會說要查證,但從頭到尾沒看到任何說明。這兩天有很多朋友送來蒐證錄影帶,有些投開票所沒報告領票數,開多少票也沒有報告,一片亂烘烘。

蘇清泉說,屏東縣選舉人口79萬多,選舉人數在一個月前就應該確定了,結果中選會網站上選舉人數1小時變一次,一路改,這是什麼意思?就是每個投開票所票匭到底是幾張票,選委會印了多少票?總公民數是多少?還是打折?每個投開票所是一千張或一千兩百張都沒人知道,如果空白票多,就讓人懷疑會不會作弊。

最後他指出,屏東全縣開票速度太慢,「新北市兩百多萬張選票,兩個半小時開得乾乾淨淨,我們只有40幾萬票,開五小時還沒開完,到晚上11點還沒統計出來」、「我們不只是交通不好福利不好,連開票速度都不好,且中間停頓20分鐘、半小時、5、60分鐘都有,讓人覺得疑點重重!全台灣都開完了,就在等屏東縣!我不曉得是在忙什麼?在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