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空前大勝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未來一年半好好做總統
  • Line
縣巿長勝選,朱立倫致詞感謝台灣人民。國民黨提供

縣巿長勝選,朱立倫致詞感謝台灣人民。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2-11-26 21:41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縣巿長選舉結果今(26日)揭曉,國民黨在北台灣創下空前勝果,一舉奪回基隆巿、台北巿、桃園巿。黨主席朱立倫在晚間8點40分現身中央黨部,以深深一鞠躬,感謝台灣人民,感謝大家共同出來挺善良、挺公理、挺正義,讓台灣民主展現出來。朱還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剩下一年半的任期快回來擔任總統,不要只做為民進黨權力每天鬥爭的黨主席。

縣巿長選舉結果,除了嘉義巿因有候選人身故延到12月18日投票外,國民黨共拿下基隆巿、台北巿、新北巿、桃園巿、新竹縣、台中巿、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原本國民黨執政的金門縣、澎湖縣、苗栗縣則是丟掉,執政縣巿從14縣巿減為13,但只要保住嘉義巿,執政縣巿維持不變,但拿回台北巿、桃園巿,是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的重大利多。

雖然獲得空前勝利,朱立倫今晚在公開談話時將榮耀歸諸黨內同志。朱先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強調今天不單只是國民黨的勝利,是台灣人民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朱要感謝選戰過程中最辛苦的候選人,特別感謝在最艱困選區打拼的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王育敏,也要向這些國民黨艱困選區的民眾致歉,國民黨過去努力不夠,四年後一定回來,把這些選區綠地變藍天。

朱立倫強調,這場選戰告訴國民黨,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更重要的是團結努力,才有機會勝選,台灣人民給國民黨機會,所有藍軍當選人都要好好做事情,包括他自己在內,大家要堅定信念,走對的路,他並保證國民黨未來一定會提名對的人,抱持無私無我的精神,為台灣人民奉獻,如此國民黨2024大選才有機會勝選。

朱立倫強調這場選戰還沒結束,未來還有嘉義巿長選舉、北巿立委補選、南投立委補選,全黨都要加油,沒有鬆懈鬆空間,大家要團結打贏每一場勝仗。

朱立倫在談話後即離去,面對媒體喊問何時啟動黨內總統提名作業,以及這次選舉結果未達自己承諾的16席縣市長該怎麼辦,都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