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桃園成功 綠地變藍天張善政自行宣布當選
  • Line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自行宣布勝選。 翻攝張善政臉書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自行宣布勝選。 翻攝張善政臉書

A A A
2022-11-26 21:03

(記者景義豫/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今(26日)下午投票結束,一直被視為本屆選舉一級戰區的桃園市,由空降的國民黨籍候選人張善政一路微幅領先,最終在選票拉大逾10萬票後,張善政晚間7時左右自行宣布當選。

一直被藍、綠陣營視為本次選舉關鍵的桃園市。起初,兩黨在徵召候選人的過程風波不斷,民進黨先是推派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最後因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後退選,由立法委員鄭運鵬披上戰袍代綠出征。國民黨部分原在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徵召張善政引起地方不滿,最後在成功整合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後平息風波。

除張善政、鄭運鵬外,民眾黨也推派出立法委員賴香伶,以及因為執意參選桃園市長而被民進黨開除的前立委鄭寶清共同競選。

稍早開票後,張善政便一路領先鄭運鵬,最後在晚間7時左右大幅領先鄭運鵬超過10萬票,自行宣布當選。截至出稿前,張善政已獲超過50萬票、鄭運鵬38萬餘票。

正確選舉結果,仍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