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輾壓!新北延續藍天執政 侯友宜宣布當選
  • Line
侯友宜自行宣布當選新北市長。翻攝侯友宜臉書直播

侯友宜自行宣布當選新北市長。翻攝侯友宜臉書直播

A A A
2022-11-26 20:32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持續開票中,其中六都中人口最高的新北市,自雙方宣布參選以來,各方民調皆為藍大於綠。今日晚間,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率先取得107萬票,侯友宜競總也自行宣布當選。

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得票數116萬5130張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87萬3692票,兩人票數差距29萬票,時隔4年,侯友宜此屆爭取連任,而對手林佳龍目前得票數大幅落後侯友宜,雖然還沒開完票,但票數差距遠大於蘇貞昌當時票數。

林佳龍宣布敗選。林佳龍競總提供
林佳龍宣布敗選。林佳龍競總提供

稍早林佳龍也出面承認敗選,並宣布敗選感言。林佳龍出面感謝支持者,「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就給我們這麼大的鼓勵、信任跟期許,但很抱歉,我們沒有辦法來達成大家的期待」。

林佳龍也提到,「感受到因為這次的選舉,各方面的整個,選舉比較冷」,也因此造成了他們的基本盤支持者,沒有完全出來投票,他更提到「新北市也創下投票率歷史新低,這是一個警訊,特別是對民進黨而言,我們要更謙虛的來傾聽人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