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選舉 鍾東錦票數一路領先、對手陸續宣布敗選
  • Line
苗栗縣現任議長鍾東錦人氣高,26日晚間7點多已自行宣布當選。翻攝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現任議長鍾東錦人氣高,26日晚間7點多已自行宣布當選。翻攝鍾東錦臉書

A A A
2022-11-26 23:08

(記者王秋燕/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26日舉行投票,開票後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一路穩定領先,至晚間7點左右,鍾東錦已得票超過10萬4千票,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則在晚間7點多自行宣布敗選。最終票數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苗栗縣長選舉共有5名候選人,除鍾東錦、徐定楨外,還有國民黨籍謝福弘、無黨籍吳盛聖、時代力量宋國鼎。

鍾東錦是苗栗現任議長,在選戰開始初期,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但之後被開除黨籍,但他的地方支持度常高,所有負面議題幾乎都不影響其選情。鍾東錦競選總部採人工回報開票,也利用手機、電腦每分鐘更新總票數,還透過大螢幕秀出來,讓現場支持者、媒體記者獲得最新進度。許多支持者陸續送來養樂多等禮品預祝高票當選,總部氣氛很歡樂。

謝福弘人氣明顯低於其他候選人,他在26日下午5點多晚間開票期間,最先行自行宣布敗選。

宋國鼎在6點30分左右在總部宣布敗選,也透過臉書直播發表感言。宋國鼎恭喜鍾東錦贏得選舉,期許從明天開始,大家共同為更好的苗栗一起努力,同時也感謝長期支持他的朋友及志工伙伴,他才能堅持到現在,也許大家對今天的選舉結果有點失望,但懇求不要對苗栗失望。

徐定禎自行宣布敗選時表示,美好的一仗已打完,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得票多的贏,得票少的輸,願賭服輸,尊重苗栗鄉親的決定,一路走來感謝競選團隊。

鍾東錦於26日晚間8點多發表當選感言時,除感謝家人、支持鄉親外,也向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致謝。鍾東錦表示,會加倍努力,把苗栗縣政做得更好,會承襲徐耀昌縣長的穩健腳步,並加倍努力,把縣政推動做好。

鍾東錦針對苗栗縣政府財政表達關切,他認為,徐耀昌縣長8年努力下雖稍微改善,但仍很嚴重,因此未來他將不分顏色、用人唯才,呼籲大家一起建設大苗栗時代。

另外,鍾東錦也抨擊了「名嘴」,希望他們收斂些。他指出,在去年12月還是國民黨的公投英雄,但轉眼就變成黑道,「我完全搞不清楚」,他認為黑心比黑道更可怕,但他也表示真的感謝媒體的關注,「讓我省了很多的廣告費」。

鍾東錦也重申他是個忠貞的藍營大兵,不會加入民眾黨,他的國民黨員資格訴訟正在進行,有信心會贏。

根據中選會公布得票結果,鍾東錦得票率高達42.66%、取得12萬4603票、徐定楨取得9萬1260票,宋國鼎取得3萬9347票,謝福弘取得3萬2026票,吳盛聖取得4864票。


出版時間 2022/11/26/19:38
更新時間 2022/11/26/23:08 (新增 中選會公布最終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