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選舉陳福海勝選 確立金門政治新文化「做不好,就一任」
  • Line
金門縣長選舉由陳福海當選。翻攝陳福海臉書

金門縣長選舉由陳福海當選。翻攝陳福海臉書

A A A
2022-11-26 21:36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金門縣長選舉候選人包括1號李應文、2號朱紀瑋、3號林志錦、4號楊鎮浯、5號陳福海、6號洪志恒;其中僅有楊鎮浯是獲中國國民黨提名,並擁有現任的執政優勢,其他候選人都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由於陳福海曾任金門縣縣長、立法委員、金湖鎮鎮長等職,擁有相當深厚的基層實力,因此在金門縣長選舉中,也成為楊鎮浯與陳福海在開票過程中,票數一直都在拉鋸中。但在陳福海大幅領先後,宣布當選金門縣長。

楊鎮浯在稍早時即自行宣布敗選,並恭喜陳福海。根據中選會公布票據顯示,,無黨籍陳福海以2萬3248票拿下金門,當選金門縣長,與第二名楊鎮浯相差3908票。

陳福海在當選感言中,首先要感謝鄉親,再一次給他為大家服務的機會。陳福海強調,這次選舉鄉親確立了金門政治新文化的革新方向:「做不好,就一任」,這是鄉親睿智的選擇,陳福海特別感謝各位鄉親朋友用選票一起與我見證了歷史新篇章。感謝鄉親相信「選舉是正面選舉,寧靜革新」,「相信福海,說到做到」,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這份相信的力量,讓金門贏得這次選舉。

現任金門縣長楊鎮鎮浯自行宣布敗選。翻攝楊鎮浯臉書

事實上,楊鎮浯25日晚間舉辦「攜手同行、感恩有您」選前之夜造勢,雖然當天晚上是大雨不斷,但都沒有澆熄支持群眾的熱情,現場約有超過3千支持者力挺。而陳福海則是在24日舉辦感恩懇託會,現場湧入500多人到場支持,其中包括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防部前司令官胡璉孫女胡敏珍等人到場力挺。

根據各媒體所在下午17時06分的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在東森新聞台顯示,陳福海以9245票超越楊鎮浯的7841票;而民視的開票結果則是陳福海以5607票,但輸給楊鎮浯的7264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