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公民複決!韓國瑜拍片力挺18歲公民權 「一起投同意票」
  • Line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受青民協邀請,錄製影片號召民眾「11月26日一起投同意票」。翻攝青民協臉書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受青民協邀請,錄製影片號召民眾「11月26日一起投同意票」。翻攝青民協臉書

A A A
2022-11-25 16:36

(菱傳媒/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日,公民複決的門檻高達961萬9697票。為讓此案過關,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邀請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錄製影片,號召民眾「11月26日一起投同意票」。

青民協為推動18歲公民權,近期邀請朝野政黨領袖、藝文界等人士現身支持18歲公民權,今(25日)公布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錄製的影片,韓國瑜在15秒的短片中明確表示,他支持18歲公民權,11月26日一起投同意票,並喊出「挺年輕,世代同行」。

青民協表示,「世代溝通」是這次18歲公民權倡議路上,很重要但卻艱辛的難題。面對同意票的高門檻,唯有跨世代合作,台灣才有修憲的可能。但在選戰最後倒數,面對台灣以政黨顏色作為投票選擇的風氣下,他們走上街頭舉著手舉牌,常面對民眾詢問:「這是民進黨在推的吧?」、「你是國民黨的吧?」、「你們被誰找來做這件事?」

青民協強調,其實,他們在做一場跨世代補課、世代溝通的工作,為台灣世代正義而努力,希望讓台灣年輕世代能加入決定台灣未來的行列,因此邀請韓國瑜一起參與18歲公民權的世代溝通,也呼籲民眾明天出門投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一起投同意!

青民協近期不斷透過臉書專頁、社群媒體等方式闢謠,包括澄清憲法修正案複決通過後,並不會讓18歲馬上可以選立委、選市長,參選年齡仍要由立法院修改選罷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