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林保高?新竹市出現「雙安」同車廣告引聯想 蔣萬安、高虹安、林耕仁回應了
  • Line
新竹市北大路停車場,今(24日)突然出現一台不明電視牆宣傳車。翻攝畫面

新竹市北大路停車場,今(24日)突然出現一台不明電視牆宣傳車。翻攝畫面

A A A
2022-11-25 09:29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倒數24小時,新竹市長選情激烈,繼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近日「倒戈」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後,新竹市東區街頭昨(24日)出現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與高虹安的巨型貨櫃廣告車,電視牆中寫下,「集中選票,投給會當選的人,投給6號,下架民進黨」,引發「藍白合」的猜測。對此,蔣萬安、高虹安、林耕仁競辦皆發表聲明回應。

新竹市東區北大路的停車場,昨有民眾目擊到有一台巨型的貨櫃廣告車,只見車體側身的長方型螢幕上,右側是高虹安手比6號的背影,左側還寫下了三步驟,分別是步驟一,集中選票,投給會當選的人;步驟二,投給6號;步驟三,全民最大,下架民進黨,台灣才會好。不過,引人側目的是,這台車子的車尾部分,則是掛上了蔣萬安的競選看板,而恰好蔣跟高都是6號,遭疑在打棄保牌嗎?

對此,新竹市民進黨團發言人李妍慧表示,請問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跟黃珊珊都知道這則廣告嗎?朱立倫主席知道這件事情嗎?這樣子的粗暴的方式仇恨的語言,這樣子的廣告內容,真的不是新竹市民所樂見。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競總則說,選舉到了最後關頭,很多奧步都會出來,根據競總的了解,這不是蔣萬安陣營和國民黨的車輛,動機可疑但不知道是誰。高虹安辦公室也回應,宣傳車並非高虹安團隊所有。

宣傳車駕駛則說,只是在測試過程,剛好兩面放的都是六號候選人,目前只是測試,等等還要換,只是這停放位置就在新竹市中心的停車場,實在容易讓人引發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