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政治明星穿梭北台灣 最後一刻!藍綠白黨魁全回防台北壓陣
  • Line
選前之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坐鎮雙北、桃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安排壓軸回到台北。翻攝兩人臉書

選前之夜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坐鎮雙北、桃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安排壓軸回到台北。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2-11-25 00:00

(菱傳媒/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明(26)日舉行,不只候選人卯足全勁把握最後時間衝刺,藍綠白等政黨政治明星也全台南北跑,全力輔選。選前之夜,藍綠白黨魁不約而同,都將重兵擺在激戰的北台灣,民進黨由正副總統分進合擊,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坐鎮雙北、桃園,訴求「台灣隊」一起拚、賴清德鞏固中台灣,先掃中彰投激戰區,最後回防新北;國民黨在台北、桃園辦大型造勢晚會,黨主席朱立倫最後壓軸回到台北場,助攻蔣萬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是新竹台北兩地跑。

依據民進黨規劃,選前之夜蔡英文重心放在北台灣,先到桃園出席鄭運鵬的「迎向勝利選前之夜」,在北上參加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新北大翻新、板橋勝選之夜」,最後到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為台北挺身而出-阿中選前之夜」壓軸助講。

副總統賴清德選前之夜則先衝中彰投三場晚會,分別為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站台輔選,最後回防故鄉新北市,拉抬林佳龍聲勢。

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48小時衝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馬不停蹄四處輔選,選前之夜,國民黨也規劃台北、桃園大型造勢晚會,朱立倫將先赴桃園,最後壓軸到台北場;特別的是,黨中央也安排,透過電視同步連線播轉播六都市長候選人晚會現場,全力催票

藍營另一位要角、前主席馬英九,今天行程也滿檔,一早先陪國民黨基隆巿長候選人謝國樑車隊掃街,下午轉赴桃園,陪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車隊掃街,傍晚上再陪苗栗縣長候選人謝褔弘車掃;晚上再先陪新竹縣長楊文科車掃,再回衝基隆,再陪謝國樑車掃。另一位前主席江啟臣,則是留在台中出席且協助台中巿長盧秀燕選前之夜。

民眾黨成立後,在縣市長選戰中初試啼聲,主席柯文哲選前一天也請假輔選,晚上會先趕場到新竹參加高虹安造勢,之後再趕回台北參加黃珊珊在市府前廣場的選前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