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煮麵一袋26.7元!張善政陣營出示發票駁賄選 稱比「民主拉麵之父」送的還便宜0.3元
  • Line
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藍士博(右)控張善政(左)贈送價值超過30元的快煮麵涉賄,張善政今受訪駁斥。中央社、藍士博臉書

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藍士博(右)控張善政(左)贈送價值超過30元的快煮麵涉賄,張善政今受訪駁斥。中央社、藍士博臉書

A A A
2022-11-24 16:03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藍士博指控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贈送價值超過30元的快煮麵,恐已涉嫌賄選。對此,張善政競選總部今(24日)出示發票舉證,指採購價格以每箱10袋計算,一袋約26.7元,比人稱「民主拉麵之父」鄭文燦送的27元泡麵還便宜0.3元。

張善政上午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下,於桃園中壢區進行車隊掃街,行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有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指控張善政座談會發放的泡麵價格超過新台幣30元,有賄選疑慮。對此,張善政回應,這是選舉抹黑,泡麵的採購價格完全符合規定,民進黨一些候選人也用一樣的東西在送,但對方硬要說是賄選。

張善政指出,這是選舉抹黑,泡麵的採購價格完全符合規定,民進黨一些候選人也用一樣的東西在送,但對方硬要說是賄選。

張善政痛批,同樣的東西,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一樣在送,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一次選舉的時候也一樣在送,請問這名議員候選人是不是要一致性,不要分藍綠來質疑送東西有問題?

 張善政競選總部今日出示發票舉證,指採購價格以每箱10袋計算,一袋約26.7元。張善政競總提供
張善政競選總部出示發票舉證,指採購價格以每箱10袋計算,一袋約26.7元。張善政競總提供

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曾俊豪也出示發票說明,指這款袋裝麵因為買的數量多,價格相對較低,從買30箱的發票計算,每箱266.666元,1箱10包換算等於1袋約26.7元,不解為何藍士博堅持以「市售價格」抹黑競選團隊。

另外,曾俊豪也提及,「拉麵兼拉票」的風氣是「民主拉麵之父」,亦即現任市長鄭文燦當年選立委時的「創意」,想要接班的鄭運鵬也「依循傳統」贈送袋裝麵,他呼籲藍士博應向桃園市民道歉,不要因為選情告急就走歪路、「博麵演出」試圖吸引外界目光,因為雙標已經不是社會主流價值觀,雙標的候選人也非桃園鄉親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