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政戰將領12月1日異動名單出爐 女將軍辜麗都掌國軍文宣心戰兵符
  • Line

A A A
2022-11-24 10:01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以「認知作戰」對台灣發起「灰色地帶衝突」,已經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國防部政戰局日前決定由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12月1日出掌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一職,以因應共軍對國軍加大力道的「認知作戰」攻勢。

女少將辜麗都將掌國軍文宣心戰兵符。資料照片

由於政戰局文宣心戰處前處長陳育琳目前已升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一職,並晉升中將,主管陸軍及後備指揮部的政戰及文宣心戰業務,如今辜麗都出掌國軍文宣心戰兵符,因此國防部將領說,國軍就是要藉由女性將領的縝密思維來粉碎中共的認知作戰,讓國人及國軍不會陷入中共的陰謀。

據透露,此次政戰將領的人事異動,主要是因應國防大學政戰主任武立文屆齡退伍後的人事調整.由陸勤部政戰主任余熙明接國防大學政戰主任一職;而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王俊傑少將接陸勤部政戰主任職;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接任政戰局文宣處長一職;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則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少接任;而政戰局文宣心戰處副處長王信為上校接任航特部政戰主任職,並晉升少將。

此次政戰人事異動最特別之處是主管政戰文宣心戰的處長、副處長同時換人,並由辜麗都一人扛起整個文宣心戰的政策。此外,過去國防大學政戰主任一職都是歷經軍團級的政戰主任,以榮譽職的方式擔任國防大學政戰主任一職,而此次則是以從未歷練過六、十、八軍團主任,反而由陸勤部政戰主任余熙明接任,跌破許多人的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