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打高虹安有秘密? 柯文哲說有人密報「新竹幾條土地變更超過一百億」
  • Line
柯文哲、黃珊珊昨晚間到館長的「誰來Talk館」參與直播。翻攝黃珊珊臉書

柯文哲、黃珊珊昨晚間到館長的「誰來Talk館」參與直播。翻攝黃珊珊臉書

A A A
2022-11-24 09:17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參選以來議題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3日)表示,把高虹安打成這樣,不符合比例原則,被問到是不是新竹有什麼「秘密」?他直指有人跟他密報「新竹有幾條土地變更,超過一百億元。」

柯文哲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昨晚參加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聊市政、時事也聊選舉,因為黃珊珊和高虹安都是柯文哲力挺的候選人,三人也聊到新竹選情。這場直播也吸引超過4萬人同時在線上觀看。

直播過程中,館長提到,怎麼同樣都是選舉,高虹安被「打成渣」,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一定是有藏「大寶藏」,不能被人家看到;柯文哲回應,每台政論節目都在罵高虹安不符比例原則,哪有這樣打的?黃珊珊說,這次選舉她自己沒有什麼好打的,但以新竹這樣規模的城市,非六都,打成這樣實在是有點離譜,懷疑是不是有什麼「貓膩」,有什麼東西不能讓人家看。

柯文哲突然插話爆料,聲稱最近有人向他密告,有幾條土地變更,超過一百億元;黃珊珊直呼,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怕被人取得政權。柯文哲強調,土地變更花好幾年才能弄完,若想用BOT勾結廠商,換了市長可能就不行了。黃珊珊接話解釋,跟別人講好了,沒連任這條就做不到了,不然實在想不出來。

館長也提問關於社宅建造問題,北市的數量最多,但民進黨人士卻說是中央功勞,那為何蔡政府執政不願大力推動?柯文哲透露,從決定要蓋到搬進去住要6年的時間,超過1個任期的時間,所以就不做了。他更直言,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多中央才開工700戶,北市實際建1萬2000戶,已經搬進去住6000戶,「還要罵我?」

柯文哲說,歷來沒有一任市長願意蓋社宅,因為從決定要蓋到實際能搬進去住要花6年的時間,首先決定哪塊地需要都市計畫變更,進議會溝通又被K了一頓,拿到預算後,辦說明會又被里長罵,他還遇過灑冥紙的,設計、招標、開工、驗收、完工到入住,這需要6年,超過一任的任期,所以誰願意做?

針對未來如何接續公宅問題,黃珊珊表示,少子化將來沒太多學生,200多所學校面臨改建,學校的空地可以規劃一些社宅用地,不能只靠政府來蓋,要多元取代,否則速度太慢了,包括用都更獎勵、或是開發許可,多蓋然後一些拿出來當社宅,現在有個案例就像王朝飯店直接改為社宅,讓老人進來住,因為他們不適合爬樓梯了,而老人的房子則拿出來進行包租代管,給年輕人住,這樣民間的社宅才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