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度遭控炒地皮 鄭文燦不忍了提告!凌濤開記者會再提2疑點
  • Line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公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林秉文的合照,質疑鄭與郭哲敏、林秉文集團關係千絲萬縷。翻攝凌濤臉書直播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公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林秉文的合照,質疑鄭與郭哲敏、林秉文集團關係千絲萬縷。翻攝凌濤臉書直播

A A A
2022-11-23 17:3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連日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郭哲敏、林秉文集團關係深,涉八德農地炒地,鄭文燦今(23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桃園地檢署提告凌濤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罪。不過,凌濤今再召開記者會繼續對鄭文燦提出兩大疑點,第一是鄭文燦確實認識買地的地主,第二則是鄭文燦在市府會議時,確實指示將捷運站往郭哲敏持有的土地移動,讓炒地集團能獲取暴利。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不滿國民黨陣營抹黑,23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不滿國民黨陣營抹黑,23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中央社

凌濤今舉行「鄭文燦是不是不敢告『八德農地案』? 縱容炒地牟利根本就是事實!」記者會,稱有信心在公開證據後,終結鄭文燦在桃園8年的執政神話,他也要求鄭文燦在選前開記者會說明,不要想透過司法當擋箭牌。

凌濤表示,鄭文燦是否赴「88會館」喬地目變更,5天前他就公開質疑鄭文燦進出「88會館」牽涉郭哲敏炒地案。但桃市府發言人昨天在桃檢卻只敢講賭盤、奧步,在受到民進黨高度壓力下,今天鄭文燦才只好提告,仍輕描淡寫想模糊他確實認識八德農地地主的事實,僅以「政治攻防」一語帶過。

凌濤強調,郭哲敏、林秉文集團涉及地下匯兌跟詐騙洗錢,鄭文燦至今未說明清楚到底是應誰的邀、致誰的意才去「88會館」,況且在鄭文燦出入「88會館」不過幾個月,郭哲敏集團就在八德買農地,在確定徵收後目前一坪的成交行情落在20萬以上,目前總價37億,就淨賺31.5億,投資報酬率高達21倍。

此外,凌濤還說,不只買方,就連賣方疑似也都與鄭文燦有關係,他是不是姓「呂」?是不是又是鄭文燦的「好麻吉」?再加上鄭文燦在郭哲敏集團買地後,就主持開會調整站體位置,讓其賺取暴利,桃園還有哪幾個調整站體,讓炒地集團牟利的情形?

凌濤也再次質疑鄭文燦是否曾經前往「88會館」喬地目變更?鄭文燦迄今未曾說清楚是應誰之邀、向誰致意才會去88會館?他還公布一張2020年11月3日鄭文燦和林秉文兩人開心的合照,質疑他和洗錢炒地集團的關係,真的是千絲萬縷、異常複雜。

凌濤感嘆當前房價飆漲,鄭文燦市府卻縱容詐騙集團炒地,讓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產生強烈的相對剝奪感,他說桃園是六都當中最年輕的直轄市,難道這就是鄭文燦和鄭運鵬對居住正義的態度?

對此,桃市府發言人詹賀舜表示,凌濤為搶救選情,甘願擔任空降打手,多次開記者會了無新意,針對每次抹黑中傷,相關法律程序會交由律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