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131艦隊軍紀渙散! 酒駕、養小三、偷腳踏車醜聞連環爆
  • Line

A A A
2022-11-24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海軍131艦隊自今年以來已遭爆出3起軍紀不彰案件。6月先是爆出有士官未請假擅自離營,酒駕遭逮;隨後又爆出營內政戰主任「偷養小三」,還能提前退伍領退休金;今(24日)又遭爆宋姓監察官偷竊民眾自行車。海軍131艦隊風波不斷,《菱傳媒》整理131艦隊醜聞事件簿,帶您了解究竟發生了哪些事。

菱傳媒整理

共軍頻擾台之際,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平常負責東引、馬祖運補護航外,現在還有監控中共軍艦越過海峽中線後的動態,及驅離共艦進入我24浬的重責大任。

不過,今年6月《菱傳媒》獨家報導海軍131艦隊二名士官「不假離營」外出喝酒,甚至酒駕騎車,被警方攔查,結果酒測超標遭送辦。事後,海軍上將司令劉志斌大怒,將二名士官記大過汰除,並懲處單位主管,包括作戰二中隊的2個艇長、分隊長,士官督導長以及131艦隊的士官督導長等5人。

不到半年131艦隊再傳醜聞,營中專責軍紀律督考的上校政戰主任翁勤勇大搞婚外情6年,在元配告上法院後,偷吃事件曝光。豈料,軍中人士透露,海軍為避免事態擴大,竟要求翁男自行申請提前退伍,否則將依違反兩性規定給予汰除,引起基層官兵不滿,認為國防部沒有用「有損軍譽」讓翁「勒令退伍」,反而讓翁榮退,還爽領退伍金。

今日《菱傳媒》再披露,131艦隊中一名宋姓少校監察官今年7月30日於營外活動後,擅自騎乘停放路邊未上鎖的自行車,並停放在營區門口外,隨後自行離去。事後,經失主向警方報案宋姓監察官離譜行徑才公諸於世,131艦隊獲知後立即給予嚴懲,記2大過汰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