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曬「清純嫩照」挺18歲公民權  網驚呼「女神級」:意圖使人戀愛!
  • Line
蕭美琴23日在臉書曬高中畢業照(右),支持18歲公民權。翻攝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23日在臉書曬高中畢業照(右),支持18歲公民權。翻攝蕭美琴臉書

A A A
2022-11-23 14:15

(菱傳媒/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與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本周六投票,為幫18歲公民權催票,駐美大使蕭美琴今(23日)在臉書曬出高中畢業照,她說,自己18歲那年,很天真,但是也很認真、很熱情的開始接觸國際政治和社會政治正義議題,18歲是讓青年轉大人的年紀,而投票權是關心社會的開始。

蕭美琴今日「跟風」在臉書曬出自己的高中畢業照,她表示,18歲那年她深受歐柏林學院「一個人可以改變世界」的招生口號吸引,雖然很天真,但也很認真很熱情的開始接觸國際政治和社會政治正義議題,也開啟了一條時而精彩時而崎嶇的熱血政治路。

她呼籲,社會的進步,少不了更多青春理想的衝撞,「18歲是讓青年轉大人的年紀,而投票權是關心社會的開始!」

從她PO的照片中可見,當時的她五官就十分深邃,除了氣質比較青澀外,幾乎與現在沒什麼不同。這張「嫩照」也吸引網友紛紛留言大讚「18歲到現在還是一樣漂亮⋯⋯台灣戰貓加油」、「好美好有風格」、、「女神級的」、「好美!好清純!意圖使人戀愛!」、「才貌雙全讚」。

范雲23日曬18歲照片,呼籲支持18歲公民權。翻攝范雲臉書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也在臉書秀出自己年輕時的照片,力挺18歲公民權。她說,18歲是她人生改變非常大的一年。18歲那年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就讀,有天在椰林大道上,看到一群圍著光的人群,有人拿著麥克風、站在破舊的木箱上,演講的人,手上拿著的海報,畫的是箝制台大言論自由的流程圖,同學們輪番控訴大學的不義,慷慨激昂的熱情與條理分明的論述,「深深吸引了當年18歲的我。」

范雲回憶,演講的盡頭,同學拿出吉他,演唱了〈美麗島〉,成長在戒嚴時代,受到黨國馴化教育的她,聽到這三個字,馬上聯想到小時候聽說的美麗島事件。接著,在她的大學生活中,她開始接觸到各式批判知識、論述,「我們討論、思辨,也開始將這些理想付諸於實踐。」隔年的暑假,她見證了台灣衝破解嚴的時刻,她加入了學生運動,也開啟一生的志業,追求民主不曾停歇。范雲說,「我相信,18歲的公民們,值得擁有公民權,他們想的,比我們以為的多很多。」她呼籲,一起打破修憲複決的超高門檻,務必出門投票,見證這個憲政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