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周」藍綠近40場造勢一次看! 藍北台7縣市合體 綠拚翻轉「中台灣」
  • Line
選前黃金周,藍綠陣營紛舉辦大型造勢衝刺選情。左翻攝朱立倫臉書、右林啟弘攝

選前黃金周,藍綠陣營紛舉辦大型造勢衝刺選情。左翻攝朱立倫臉書、右林啟弘攝

A A A
2022-11-18 14:36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一周,藍綠陣營利用本週末進行大造勢拉抬選情。國民黨19日舉行北部7縣市聯合大造勢,20日直攻高雄。民進黨在19日則將重點放在台中,舉行大造勢活動。20日則回防北台灣,接力舉行台北、桃園市造勢活動。藍綠陣營從18至20日3天,預計將舉行39場造勢活動,《菱傳媒》為您重點摘要一次看。

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方面,兩場大型造勢活動,其中一場就在本周六(19日),將在桃園南區舉辦「北北基桃竹竹苗」聯合造勢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及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等人將於現場合體。此次造勢預計號召3萬名支持者到場,展現國民黨拿下北北基桃竹竹苗的決心。

國民黨另一場大型造勢活動,則是在下周五(25日)選前之夜的壓軸造勢大會,雖然在六都都將舉辦造勢晚會,但國民黨中央將聚焦於台北市選戰,造勢主題也將以傳承、承擔做為主概念,預計邀請馬英九、郝龍斌等前任台北市長同台,向支持者表示出蔣萬安已做好拿回首都政權的決心。

此外,本周六(19日)從早到晚都有造勢活動,早上8時30分由彰化縣長王美惠拉開序幕,將在和美鎮和港路293巷旁舉行「北彰聯合造勢」,下午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三重區三和國中接力舉行「三重蘆洲聯合造勢」,緊接著,國民黨下午4點將會在嘉義縣布袋鎮的武聖宮前舉行造勢活動。

隨著夜晚的到來,有神力女超人之稱的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將和埔里鎮長黃敏聰在晚間6時30分在埔里仍愛公園旁舉行聯合造勢。而晚間重頭戲將由北部七縣市「北北基桃竹竹苗」於晚間7時舉行聯合大造勢,與此同時,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也會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造勢。

本周日(20日),將由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拉開序幕,在台糖花卉中心大草皮舉行造勢,中台灣的王惠美縣長,則在3時於員林市員林園舉行「南彰化造勢活動」。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婦女後援會成立則於下午5時30分許,辦在林姿妙溪北競選總部。

民進黨提供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方面則由民進黨將由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巨頭」分頭拚輔選,針對北台灣及宜蘭、南投、澎湖等激戰區強力催票,本周六(19日)黃金周將在台中太原夜市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替中彰投苗4位候選人拉抬聲勢,力拚翻轉「中台灣」。

本周日(20日)民進黨預定在清水運動場大秀國小旁、11月22日在葫蘆墩夜市路口、11月25日戶外圓滿劇場接力舉辦造勢晚會。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19日下午先在高雄旗山體育場參加造勢活動,20日將前往中台灣為彰化縣替縣長候選人黃秀芳站台輔選。

至於南台灣重點活動是20日的「嘉南高屏聯合造勢」,下午2點將在台南市麻豆海埔池王府舉辦「站出來。挺台南」的萬人造勢場,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前縣長陳唐山及6名立委站台,黃偉哲競總表示,麻豆是黃偉哲擔任立委時期的選區,曾在此拿下全國第一的得票率,黃金週的大型造勢活動就在麻豆舉辦,預估會有3萬人參加。

此外,民眾黨方面,身兼民眾黨最強母雞的黨主席柯文哲,預計19日到新竹參加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造勢活動,然後20日為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站台。此外,柯文哲也將於21日至25日請假,為民眾黨提名的人候選人「大車掃」,而選前之夜也確定要採「趕場」方式,先到新竹,最後回台北,在市府前廣場替黃珊珊站台,做最後的衝刺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