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挺韓議員候選人鄭東元辦桌涉賄選 遭橋檢起訴
  • Line
高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遭起訴賄選。翻攝臉書

高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遭起訴賄選。翻攝臉書

A A A
2022-11-18 10:40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議員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東元,今年8月間在茄定區知名海鮮餐廳辦理問政說明會造勢,因席開20桌宴請近200位鄉親請託投票支持遭檢舉涉嫌賄選,橋頭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將鄭東元等3人依投票行賄罪提起公訴。

出身茄萣的鄭東元曾在自家餐廳外掛起「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布條,上屆選舉時以招待韓國瑜吃滷肉飯打響知名度,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出訪港澳中,落選市議員的鄭東元也帶經營招待所的女友夏昭麗隨行,事後夏昭麗更獲高市府推薦擔任高捷公司監察人,一度引發不適任爭議。

鄭東元上屆落選後即深耕基層,今年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為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路竹、湖內、茄萣、阿蓮、田寮)候選人。橋檢起訴指出,鄭東元與萬姓、白姓競選幹部為使鄭男順利當選,竟於今年8月26日利用所屬金蘭兄弟會舉行聚會之際,在高市茄定區一家海鮮燒烤餐廳訂位20桌,並以召開「柯志恩市長與市政顧問鄭東元問政說明會」名目,邀請該選區具投票權的選民至少17人到場飲宴。

檢警查出,當天實開19桌,每桌餐費4500元,菜色包括冷盤、清蒸龍虎斑、蔥油雞、米糕、白蝦、水果盤、炸花枝酥、雞湯及飲料等,席間鄭東元還指揮身著「鄭東元服務團隊」背心的競辦成員在場引導入座,並帶領現場民眾高喊「鄭東元、凍蒜」、「凍蒜、凍蒜」等口號,鄭男也與助選團隊逐桌拜票請求選民投票支持,涉嫌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