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2016年赴陸交流藍營諷「抗中保台」雙標 陳時中:代表董事會進行活動
  • Line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開記者會,指控陳時中曾在2016年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的身份前往中國交流,諷「抗中保台」雙標。翻攝直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開記者會,指控陳時中曾在2016年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的身份前往中國交流,諷「抗中保台」雙標。翻攝直播

A A A
2022-11-17 14:40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指控,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陳時中於2016年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的身份,前往中國寧波與當地醫院進行合作交流,並和中共黨政官員相談融洽,當天簡報中還提及兩岸一家親。藍委林奕華嗆,陳時中曾說自己有抗中保台DNA,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假抗中。陳時中回應,當時是代表董事會前往進行正常活動。

國民黨團今舉行「選舉抗中保台 掙錢感恩的心 哪個才是『誠實』中」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寧波李惠利東部醫院2016年底舉行「感恩周年慶」,陳時中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前往參加,隔年2017年2月陳上任衛福部長。他也秀照片,從畫面陳與當地共產黨官員相處融洽,他強調,難道這不是兩岸一家親嗎?民進黨不應雙標,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矽谷當律師時,只因事務所接了大陸的案子就被民進黨強力檢驗,希望可以用同樣標準檢驗陳時中的行為。

林奕華指出,當時簡報內容中,提到「兩岸醫療合作成功典範-兩岸一家親」,陳時中在民間擔任董事去中國交流沒問題,但當衛福部長後說BNT疫苗在中國分裝,以此理由擋BNT疫苗,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陳時中?她酸,陳時中公開說自己有抗中保台DNA,根本就是「假抗中」。

陳時中今陪同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進行車隊掃街拜票,對此,陳時中表示,當時為公開行程,非私下交流,他當時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是代表董事會前往進行正常活動。他說,台北醫學大學是受委託在中國大陸經營一家醫院,他當時擔任北醫董事是義務職、沒有薪水的,所以沒有所謂經營、賺錢的問題,他只是代表董事會,跟董事會的成員一起去,觀察醫院委託經營辦理的情況,就是這樣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