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會館」風暴!藍綠白大咖出入招待所名單曝光 柯文哲、鄭文燦曾是座上賓
  • Line
陳檡文2017年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及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同時出現88會館。照片及照片上所有文字均為讀者提供

陳檡文2017年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及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同時出現88會館。照片及照片上所有文字均為讀者提供

A A A
2022-11-17 12:30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日前爆料, 現任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竟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以及高利貸業者林彥廷等人,曾同時出現在地下匯兌犯罪主嫌郭哲敏的北市信義區私人招待所「88會館」。現更爆出,郭哲敏等人在內湖區行善路與行愛路又成立2家會館,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委蔡壁如、前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藍綠白大咖,也曾到這幾處招待所飲宴。柯文哲對此簡短回應,「我跟你講,最好不要請柯文哲吃飯,五分鐘就吃完了,什麼都不知道。」蔡壁如則說,沒有半分和林秉文金錢交易。鄭文燦稱是受邀致意,並未停留太久。

88會館等招待所是由名模錢帥君的男友郭哲敏(綽號小明,已潛逃出境躲避查緝)與外號「鱸鰻」的林秉文所成立,陳檡文被爆與林秉文同時出現「88會館」後,又爆出身兼高檢署檢察官的前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及新北檢察官王涂芝等人,也曾前往該會館聚會。《鏡週刊》今(17日)再爆,郭哲敏等人在隱密的內湖區行善路與行愛路又成立2家會館,藍綠白3黨大咖都曾到這些招待所,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曾2度到「88會館」,第1次是2020年初,受林秉文之邀前去餐敘,第2次是同年3月間帶著副市長及其他市府主管前來吃飯,賓客中還有時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

報導指,柯文哲的心腹蔡壁如,今年9月也曾前往內湖的招待所接受飲宴,席間她向林秉文表示,有意角逐民眾黨主席,並向林募款。藍營方面則有現任立委、正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的林為洲,曾受郭哲敏邀請,到88會館宴飲。綠營部分,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2年前也曾邀請企業界人士至內湖招待所吃飯,當時因有桃園漁會幹部及企業界受邀與會,臨時起意打電話邀桃園市長鄭文燦,鄭直到餐會中後段才抵達。

針對曾去過88會館,柯文哲今早僅簡單表示,「我跟你講,最好不要請柯文哲吃飯,五分鐘就吃完了,什麼都不知道。」蔡壁如則說,她清清白白做人,「沒有半分和林秉文金錢交易」。鄭文燦回應,指那是企業界宴請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跟幾位立委餐敘,他受邀過去致意,沒有停留太久,並未留下深刻印象。

「88會館」隱身在「大炁四方」(炁音同器)豪宅社區內,設備相當高檔。根據豪宅住戶先前向媒體投訴指稱,會館聘請米其林大廚擔任主廚,館內還有可容納20幾個人的大圓桌,休憩區的設備更是相當齊全,不僅有夜店規格的聲光音響、DJ台還有小舞台,幾可媲美知名酒店、夜店。但因履生酒後打架與攜帶槍械棍棒等爭議,住戶不斷檢舉,2年前已歇業遷址。